抗震救灾英模报告会在蓉举行 蒋巨峰主持(图)


     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蓉举行

   刘奇葆李世明张海阳出席 蒋巨峰主持

  一个多月前,他们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一起奋战在这里,谱写了一曲团结一致、不畏艰险的英雄凯歌;一个多月后,他们又走进这里。6月23日上午,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在成都举行,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四分团六名英模在金牛宾馆讲述了他们感人肺腑的抗震救灾事迹。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刘奇葆,成都军区司令员、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世明,成都军区政委张海阳,省委副书记、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崇禧,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叶万勇,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新初,武警四川省总队总队长王佐明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省“5·12”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蒋巨峰主持。

  报告会前,出席报告会的领导会见了全国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第四分团全体成员。刘奇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热烈欢迎报告团回到四川、回到家乡,并对报告团成员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英勇行为和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

  刘奇葆说,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群体和模范人物,报告团的六位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你们用自己的高尚情操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时代壮歌,为伟大的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你们的事迹感动了四川,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正是有你们的英勇行为,我们创造了抗震救灾的奇迹,铸就了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你们是四川的骄傲,是人民军队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

  刘奇葆说,我们要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抗震救灾英雄群体和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用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鼓舞和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坚决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要把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坚定意志,转化为脚踏实地、爬坡破难的信心勇气,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用我们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地震废墟上重建美好新家园。

  报告会上,全体参会者首先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成都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孙国利、阿坝州民政局局长泽郎格西、汉源县人民医院护士郝文、武警四川总队绵阳支队北川县中队副指导员贾达国、河北省迁安市太平庄乡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华、成都军区某红军师师长王凯分别作了题为《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放弃每一个生命》、《八千里路救灾情》、《把生命高高举过头顶》、《危难时刻,我们与北川人民同在》、《唐山农民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只有一个念头:救人,救人》的报告。六名英模在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听众,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报告会结束时,全场听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

  省直机关干部、成都市干部群众、成都军区官兵、武警消防官兵、公安干警、医护人员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1100多人参加报告会。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四川电视台对报告会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记者 方晓哺 陈科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