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两院院士谈如何引发地震灾害及震后卫生防疫问题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 (记者郑葆华实习记者顾玉婷)中国科协今天(24号)召开防灾减灾学术报告会。邀请两院院士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陈颙、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丁一汇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教授等,分别就地震灾害、气候灾害、卫生防疫等问题做透彻的分析。


  学术报告会上陈颙院士说,汶川地震是由于龙门山断层活动而引起的,地震产生的震波在20分钟内传遍了全世界。据北京地震台的地震波记录,汶川至北京的距离为1530千米,地震引起北京高层建筑左右晃动达10余次,实际地面最大位移7厘米。汶川地震的强度、烈度都是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

  中国疾病专家曾光教授阐述了震灾后发生公共卫生问题的成因、机理及影响。特别强调在灾后要重点预防呼吸道、肠道、媒介传染病。

  到目前为止,汶川大地震灾后的传染病疫情平稳,局部灾区有腹泻病人增多现象,也有被无主犬咬伤增多情况的报告。但未发生重大、烈性传染病疫情。

  国家有关部委、有关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的专家学者、有关全国学会负责同志等6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