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08海峡两岸广播交流研讨会举行 话两岸广播发展

2008海峡两岸广播交流研讨会在京开幕

  中广网北京6月24日消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2008海峡两岸广播交流研讨会6月24日在北京举行,共有38家来自祖国大陆和15家来自台湾地区的90多位广播界同行、专家、学者聚首北京,共话两岸广播的发展和未来,就进一步发挥广播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中的作用展开研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和致辞。台湾广播协会董事长袁韵婕代表台湾广播界致辞。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讲话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讲话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讲话

  叶克冬在讲话中代表国务院台办和王毅主任对2008海峡两岸广播交流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积极促进两岸广播界加强交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两岸广播人表示感谢。他说,经过两岸广播人的共同努力,目前,两岸广播交流与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形式日益多样,内容更加丰富,取得了可喜的进展,迈上了新的层次,对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各方面、各领域的交流往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产生了积极、重要作用。两岸广播界已经成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叶克冬强调,国台办作为两岸事务的桥梁和推动者,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推动两岸广播交流,国台办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采取更为积极的措施,鼓励和支持两岸广播界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广播交流不断走向深入。只要是对两岸广播交流有益的事情,我们都会努力推动、认真做好。

台湾广播协会董事长袁韵婕代表台湾广播界致辞

  胡占凡在讲话中代表广电总局对近年来两岸广播界加强交流合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经过两岸广播界人士多年来的共同努力,两岸广播交流合作在互信、互助、互爱的主格调下健康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对中华历史和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对彼此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增进了两岸同胞相互之间的感情和信任,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拥护和赞扬,达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他希望两岸广播人以北京奥运会的报道合作为契机,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通力协作,优势互补,跨越地域的阻隔,实现奥运报道资源的共享和互补,为两岸人民提供北京和北京奥运全面信息服务,齐心协力打造一场奥运报道盛宴。胡占凡希望两岸广播人从建设共同家园的高度,继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努力提高交流合作的层次,共同完成历史所赋予我们这一代广播人的使命,开创中华文化新的辉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子忠出席会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主持研讨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王晓晖介绍中央台情况

  王求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两岸广播人给予研讨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牵头组织的全国奥运广播联盟的工作情况。王求说,当前,海峡两岸关系迎来了发展的重大契机,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创造了大好条件。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为两岸广播界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王求说,定期进行两岸广播同业间的经验与观念的交流,寻求可能的合作机会与空间,是一件非常积极而有意义的事情。
近年来,两岸广播的合作和交流不断扩大,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但潜力和余地还很大,合作的方式方法还很多。目前海峡两岸的政治、经济、文化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媒体正在其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双方的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加强。5月12日厦门火炬传递直播节目在台湾金门实现了同步转播,台湾府城广播集团旗下的10家台湾城市电台也将直播节目成品进行剪辑后在重要时段向台湾听众播放,反映了台湾广播界有识之士和台湾民众期盼两岸深入合作的真诚愿望。王求希望两岸广播业界不断增进共识,拓宽交流领域,创新互通形式,提高合作层次,搭建起长期合作的平台,建立起全面合作的机制。

  会前,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胡占凡(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在贵宾室交谈

  海峡两岸广播交流研讨会自199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分别在大陆和台湾举办了8届,是两岸广播界规格最高、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交流盛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北京奥运会和新媒体发展进行研讨,来自两岸的会议代表分别发言。会议期间,台湾代表还将到山西等地参观交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占凡 | 王求 | 袁韵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