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慈济医院捐骨髓送四川地震灾区抢救一病童

  中新网6月24日电花莲慈济医院骨髓干细胞中心今天完成四例骨髓捐赠手术后,随即分别送往大陆和美国抢救四名亟待骨髓移植的病患,其中一位受髓者是在四川震灾区的十岁女童,现正在重庆新桥医院等待这份来自台湾的救命骨髓,捐髓者期盼这名女童能顺利完成移植手术早日恢复健康。


  据“中央社”报道,慈济医院今天完成两例周边血干细胞、两例骨髓捐赠手术,其中三例分送重庆、长沙、上海等三地的医院,由湖南长沙湘雅医院血液科医师刘弋护送,于下午飞抵香港后,再分别转交给重庆新桥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师带回抢救病患。

  送往四川灾区抢救十岁女童的捐髓个案备受关切,慈济指出,这名家住四川彭州的女童,于去年十月间检查发现罹患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在成都治疗一段时间,至农历春节后,转往重庆新桥医院治疗等待骨髓移植。

  慈济表示,五月十二日四川强震发生后,女童住家距离震央汶川不到五十公里,在强震的摧残下,住屋变成危楼,女童全家只能住在帐棚中,但恶劣的居住环境和卫生状况,让女童处于随时可能感染的风险中,至五月二十日,女童被送回新桥医院进行骨髓移植前最后一个疗程的治疗。

  这名女童在等待移植期间,新桥医院透过骨髓库积极寻找符合配对的造血干细胞,但却未能找到,经联系慈济骨髓库后,终于在台湾找到一名符合配对的志愿捐髓者,并于今天完成取髓送往四川,捐髓者期盼这名女童能顺利完成移植手术早日恢复健康。

  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主任石明煌表示,慈济至今已送髓一千六百二十二例,其中岛内移植案例超过四百七十例,海外捐髓个案达一千一百三十例,受髓国家和地区总计二十七个。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