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向四川地震灾区再献爱心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张朔)受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委托,美籍华人黄卓娅女士二十四日将赴四川地震灾区实地考察当地学校重建情况,以开展进一步的捐助行动。

  二00四年成立的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是在美国正式注册的慈善基金会,总部设于圣地亚哥。
义务为该组织开展赈灾工作的黄卓娅向本社记者介绍说,全美华人文化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在中国偏远乡村捐建学校,迄今已有十三所学校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中,其中在四川有四所。

  黄卓娅说,该基金会的赞助人不只是在美的华侨华人,还有美国人等各界人士,包括一些收入并不高的人们,也在热心地为这份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令她十分感动的是,其中一位来自越南的老华人,靠着修剪指甲的微薄收入维持生活,也在通过基金会帮助中国的两个孩子上学。

  她说,“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们很快就开始筹募资金,第一批救援物资于五月二十一日进入灾区。除了捐赠帐篷、食物外,通过基金会在当地的义工了解到灾区需要医疗器械后,他们随即又购置一批医疗用品送往灾区并已在临床应用。此外,他们还捐赠了大量的书包、书籍,帮助重灾区的旋口中学复课。

  该基金会会长黄青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是四川内江人。他在美国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截至六月二十一日,已累计接收善款一百三十二万美元。“当确定下一步捐助计划后,还会有资金陆续过来。”

  黄青说,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美华侨华人的心。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及时高效、公开透明,让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没有一个中国人不想为抗震救灾做点事情,”他表示,“对这样的政府,大家绝对全力支持。”

  黄青说,地震发生已一个多月了,他们紧急救灾的行动基本告一段落,今后将长期致力于灾区学校、医院的重建,以及对学生的一对一扶持。他透露,两周前在圣地亚哥举行的赈灾义演上,已有两个来自台湾的家庭表示要领养两个灾区的孩子,还有一些美国家庭有意专程去看望这些孩子。

  “我们会长期扶持灾区的孩子们,帮助他们上大学。”黄青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