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6.6万辆出租车接受严格“奥运测试”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张兴军 曹凯 孙莉)北京正在对全市6.6万辆出租车进行“奥运测试”,严厉打击宰客、拒载、私自揽活等行为,并推动北京的士以干净整洁的仪容为奥运宾客服务。

  从本月中旬起,执法人员分成9个小组,在北京的机场、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处对出租车进行检查。


  “奥运会就要来了,为向外国游客展现北京的良好形象,我们加大了对"黑出租"的打击力度,同时努力改善乘客反应强烈的车内环境差的问题。”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违章处理处处长岳秀军说。

  从6月24日开始,北京执法部门还加大了对出租汽车营运秩序的监管力度,一旦查获出现议价、多收费、拒载等违法行为,将予以最高2000元的处罚。

  集中检查在改善北京出租车车内环境等方面收效明显。

  “以前不少出租车里都有很浓的烟味和汗臭味,现在"打的"时已经闻不到了,车座套也很干净,感觉舒服多了。”北京市民王军说。

  不过,北京一些的士司机也反映:检查十分严格,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面临经济处罚。为此,不少司机对火车站、汽车站等集中执法的地方“敬而远之”。

  北京金建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刘师傅说,为了验证车内的干净程度,执法人员常戴着白手套检查。

  “为了迎奥运改善车内环境我们能够理解。但是辛辛苦苦跑一天能挣400块钱,万一被开个罚单,200块钱就没了,实在划不来。”刘师傅说。

  他说:“原来我常去北京站,一天能跑三四趟,现在我可得琢磨一下了,就是怕碰上检查。”

  北京数万出租车司机中,和刘师傅有类似想法的不少。于是出现了这样的现象: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客源丰富的地方,因为司机不太愿意去,在某些时段会出现出租车短缺现象。

  24日中午,记者在北京火车站出租车停车场看到,上百名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乘客正在排队,每隔三五分钟就有一辆出租车从这里开出。一辆白色的交通执法车停在不远处,边上立着一个提示牌,提醒乘客要“打表走车,索要发票”。

  在火车站广场上摆摊卖饮料的王红艳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每天早上是出站的人流高峰,那时等候打车的人最多,交通执法人员也在现场检查。

  “队伍长达上百米,能从出租车候车区一直延伸到火车站广场上,有的人可能等半天都打不到车。”她说。

  岳秀军否认有出租车“因一根头发被罚款”,但他表示,如果在车内发现了明显的汗迹或者污渍,那肯定要处理。

  他说,曾经有外国游客在机场打车时,因为车内异味太大而“拒乘”,而此番检查就是要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他同时强调,针对违章出租车的所有处罚都是遵照《出租车管理条例》执行,并非处罚“过头”,更没有随意处罚现象。

  对于出租司机担心受罚而回避前往火车站等处的现象,承担奥运出租车运营工作的北汽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司机有选择去哪里载客的自由,只要照章运营,公司无权干涉。

  从6月23日起,北京市各级党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天停驶机动车总数的50%,以保证奥运会期间的空气质量和交通顺畅。随着大量“公车”被封存,包括出租车在内的公共交通日渐成为北京市的客运主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秀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