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放过“朱坚强”吧,它只是一头猪 > “朱坚强”消息

放过“朱坚强”吧,它只是一头猪

  放过“朱坚强”吧,它只是一头猪

  成都彭州市龙门山镇团山村村民万兴明家的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

(6月23日成都商报)

  真是应了一句古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一只在废墟下幸免于难的猪,如今似乎成了英雄,被特级养护不说,还被人类赐予姓名,称兄道弟,按照网友和博物馆长的建议,今后还将免遭宰割,被送进博物馆供专家研究,供游人敬仰——真是一只幸福的猪!为此,有网友仿满江红作词一首:怒鬃冲天,猪圈处,地震终歇。抬望眼,仰天悲号,壮怀激烈。三十六天木与土,二百余斤膘和肉。转眼间,瘦了壮年猪,空悲切。终有日,重见天;饥饿恨,今时灭。坐上车,且到博物馆去。壮志饥餐玉米饼,笑谈渴饮矿泉水。从今朝,起名朱坚强。永不悔。

  不消说,是汶川地震造就了“朱坚强“这样另类英雄,人们在为它坚强存活感动的同时,也为媒体不惜笔墨塑造一头坚强的猪而感到荒唐。试想,博物馆来了一头猪,无须任何其它渲染,就会成为那些娱乐类报纸的头条新闻。

  其实,在灾难面前,即使是动物,也有求生的本能,再说,“朱坚强”能够幸运存活,还与当时的空间环境、天气状况、自身伤情以及所存“食物”有关,如果没有那些木炭充饥,没有老天降雨解渴,恐怕再坚强的猪也难以活下来。一头猪,当然没有学过“珍惜生命”这样课程,也定然没有受过什么毅力意志方面的培训,它的存活,更多是出于一种本能,带有一种幸运和偶然,其中并没有多少“含金量”。而宣传媒体把动物世界的普通东西升华到如此高度,除了荒唐还能有什么?据资料,猪的正常寿命在20年以下。难道,在“朱坚强”自然终老之后,还要将其制作成标本,供人们祭奠瞻仰不成,真不知提这样建议考虑过“朱坚强”感受,经过“朱坚强”主人同意吗?

  猪的快乐场所是农家圈舍,而不是博物馆,它的最大价值功用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美餐,而不是将其供起来养尊处优供人顶礼膜拜。如果有关部门真是有钱,还是将其用于灾区民生事业,新闻媒体真要有版面,还是多宣传那些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信息,多报道那些在地震中艰难地挺过来坚强地活下来的人们。

  通过汶川地震,已经足见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的精神,一只“朱坚强”,成为媒体宣传的亮点,反映了媒体的浮躁和功利。可以预见,当地有了“朱坚强”,博物馆不久将会对游客开放,只不过想要一睹“朱坚强”的“芳容”,怕不掏钱买票是入不了场的。

  放过“朱坚强”吧,别把它整成一场闹剧。作者:叶传龙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坚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