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四只卧龙受灾大熊猫抵达福州“寄养”(图)

  四川大地震过后月余,位于重灾区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生存依旧艰难,无家可归的研究中心员工在极为艰难的条件下每天精心呵护着“幼儿大熊猫”。目前,通往卧龙的西线公路9月末将被大雪封闭,东线经过大地震震中映秀到达成都的公路短期内无法恢复。中新社发江湖 摄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黄翔)二十四日下午三时许,四只来自四川卧龙的受灾大熊猫抵达福州熊猫世界。这也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除运往北京的八只“奥运熊猫”外,卧龙正式向外省转移安置的首批大熊猫。


  据福州熊猫世界负责人陈玉村介绍,由于行程匆忙,四只大熊猫的档案拿错,他暂时只能依据肉眼判断四只大熊猫均为雄性,三只大约七八岁,健康漂亮;一只是地震前几个月从野外救回的“病号”,大约二十多岁,右眼因白内障失明,右后腿残缺,还伴有其它疾病。

  “住进福州熊猫世界的笼舍之前,要先对四只大熊猫进行全面消毒,因为他们之前生活在野外,怕有螨类寄生虫。”陈玉村说,“我们还要为"病号"制定治疗手术方案,确保它早日康复,度过幸福的晚年。”

  陪同四只“国宝”来到福建的还有年轻的饲养员陈渝。当记者问及“国宝”们对于福州的高温天气是否能适应时,陈渝说,因为气温高,大熊猫们食欲不是太好,但总体情况正常,此前因受到地震惊吓而紧张的情绪也已经缓解了不少。

  据陈玉村介绍,目前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情况仍不容乐观,现已有四只大熊猫被送到成都大熊猫研究基地,往碧峰峡疏散了十三只,下一步还将陆续送往云南、广东等地安置。

  陈玉村表示,目前卧龙受灾大熊猫以疏散安置为主,还没有长远的打算。他们当然希望在不影响大熊猫繁殖计划的前提下,争取把这四只熊猫留下来,把福州熊猫世界建成东南沿海科普旅游的典范。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