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放过“朱坚强”吧,它只是一头猪 > “朱坚强”消息

请不要叫俺“朱坚强”

  请不要叫俺“朱坚强”

  6月23日《广州日报》报道,成都万兴明家的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6月17日被成都军区空军某飞行学院战士刨出来时,还坚强地活着。许多市民、网友呼吁,不要把这头猪变成人们餐桌上的美味。

  22日,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用3008元将这头猪买下来,并给他取了小名“36娃儿”,大名“朱坚强”。樊建川打算将它一直养到自然死亡。

  喜讯传来,“朱坚强”非常感动,在表示要感谢领导、感谢网友、感谢父老乡亲、感谢所有的TV之后,它还情真意切地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常言说得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果然是这样啊。其实,俺也没做出啥丰功伟绩,俺只不过是从死神那里拣了一条命罢了。所以,俺很乐意到博物馆去养老,但请大家还是不要叫俺“朱坚强”吧。

  首先,俺不姓“朱”,俺只是一头猪。尽管俺是猪,俺也有自知之明,决不会为了功名富贵改名换姓。况且,这个名字很普通,很容易重名。谁要是不信,到网上百度一下就明白了。如果因为重名的问题给哪位大侠带来了困惑,那俺只能道声抱歉,俺真的不是故意的!

  其次,俺并不认为俺有多“坚强”。蝼蚁尚且惜命,何况一头大肥猪乎?求生是动物的本能,别说俺不想死,不管是阿猫还是阿狗,遇到类似的情况也会拼命求生的。那些没有活下来的生命,并非是不坚强,只是它们运气没俺好,没能等来重见天日的机遇罢了。

  最重要的是,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并没有为别的生灵提供过多大的帮助。跟那些舍己救人的英雄人物比起来,跟那些不惜牺牲自己救护生命的义犬比起来,俺还是相当渺小的,给俺这么大的荣誉俺受之有愧呀。

  最后,俺想说的是,其实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都是可爱的,作为万物之灵,人类应当善待每一个动物,而不只是对俺这样的“名猪”才另眼相看。如果大伙儿能够把对俺的爱心也推而广之,让动物们都能感受到来自人类的博爱,俺就更高兴啦!谢谢啊![作者:乔志峰] 

(责任编辑:张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