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新建学校抗震烈度将比民房高出1至2度

  四川成都即将新建的367所学校基本完成规划、设计,其抗震烈度将比普通民房提高1-2度,使之能够在关键时刻充当避难所。

  这是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周光荣24日在该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公布的。

  周光荣介绍说,成都市都江堰、彭州、崇州、大邑等重灾区学校受损严重,作为灾后重建最重要一个方面,成都市专门成立了灾后学校重建办公室,负责学校灾后重建工作,并确定了一系列相关项目。


  周光荣说,在成都市即将新建的367所学校项目中,已经由26所学校项目开工建设,其他项目也均初步完成规划设计。大约有100所新建学校将于明年3月1日前交付使用,其他新建学校将于明年9月1日前交付使用。

  针对在这次地震中有相当部分校舍受损严重的情况,周光荣强调,新建学校的抗震烈度将比普通民房提高1-2度,确保学校安全,使之能够在关键时刻充当避难所。

  据了解,成都市普通民房的抗震烈度为7度,即可保证“中震可修、大震不倒”。

  在全面启动灾后学校重建的同时,成都市也全力做好中小学生的复课工作。截至6月23日12时,成都市1086所中小学已复课1085所;138.81万名中小学生已复课138.36万人。(记者 侯大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