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 >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消息

抗震救灾烈士陈林“回家” 长沙万人送别英雄

  中新社长沙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傅煜刘双双)在执行四川汶川地震救灾任务中,因直升机失事不幸遇难的湘籍烈士陈林的骨灰安葬仪式,二十四日在湖南革命陵园举行。

  今日上午九时许,烈士的骨灰在战友和亲人的护送下飞抵长沙。
四名武警战士捧着烈士的遗像和骨灰缓步走出黄花机场,战士们手举“沉痛悼念抗震英雄陈林”等字样的横幅迎接战友的归来。烈士的灵车驶往湖南革命陵园途中,上万民众自发聚集,为遇难的英雄送别,正在路上行驶的车辆看到灵车,纷纷为英雄让道。伴随着悲怆的哀乐声,人们无不纷纷落泪。

  十时左右,车队顺利抵达湖南革命陵园,随后举行了庄严的骨灰安葬仪式。英雄长眠故土,却与亲人从此生死两别。

  亲友在陈林墓前恸哭不止。两鬓花白的父亲忍不住悲痛,一遍遍唤着儿子的名字。妻子抱着年仅一岁的女儿哭得声音几近嘶哑。就在失事当天上午十一时许,她带着刚满周岁的女儿过去看望半个多月没有见面的陈林,没想到那竟成了最后一次见面。

  五月三十一日,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一架米-一七一运输直升机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十四时五十六分失事,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二十九岁的空中机械师陈林,是失事机组中的一员。

  籍贯湖南株洲的陈林出生于一九七九年十月,一九九八年九月入伍,中尉军衔。抗震救灾中,他跟机飞行四十四个架次,飞行时间四十小时二十二分钟,运送物资十一点九吨,解救群众七十五人,运送救灾人员三十五人。

  六月十三日,包括陈林在内的失事直升机机组五位成员被批准为烈士。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