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台企联向重灾区都江堰市捐建安置小区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四日电 (黄永莉)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张汉文今天代表台企联向重灾区都江堰市捐建安置小区,并签署协议。据了解,都江堰安置小区一期工程预计投资三千万元人民币。

  今天下午五时,中共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市长葛红林等成都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了张汉文率队的来自全国各省市的台企联代表。


  李春城说,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全国人民、港澳台同胞、华人华侨和国际社会对成都的高度关注和无私、全力支持是成都人民抗震救灾和重建、发展的最大精神力量。在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各界支持下,成都在抗震救灾初期取得了很大成效,现在成都已进入灾后重建阶段。成都有八十万左右人口住房垮塌或受损严重无法居住,目前最紧急的事情就是解决他们的居住问题。

  张汉文为成都大多数地方没有受到地震的伤害感到幸运。他说想为灾区继续做有序性的捐赠活动,并希望通过台资企业的投资帮助灾区善后,为灾区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李春城说,台企联此时的到来体现了两岸同胞的骨肉深情,也体现了台资企业对成都的深情和发展信心。目前,成都全市工业企业已有百分之九十七恢复生产,成都市中心城区生活秩序已经恢复正常,农业抢收抢种在政府的组织下基本顺利完成。根据现在对灾后重建的准备情况,成都有信心重建为具有良好人居和持续繁荣的城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全国台企联会长张汉文和都江堰市市长许兴国签署了捐建安置小区文件。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成都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高锦乐还表示,成都台商将在成都另一重灾区彭州修建一所赈灾学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