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茂名油罐车起火波及地下油站 爆炸烧死1人



  地下油站失火爆炸 烧死1人

  一油罐车卸油时突然起火波及地下油站 500多群众被紧急疏散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湛坚 摄

  本报电白讯 (记者关家玉)昨日下午5时40分左右,茂名市电白县林头镇大雅市场旁一幢三层住宅楼里的非法加油站突然失火,引发屋内储油罐爆炸,大火从一楼直烧到三楼,蹿起的火焰达10多米高。目前已知有1名运冰块的货车司机在事故中死亡。

  事发后,电白县县长李日添等领导紧急赶到现场指挥,并先后出动2辆消防车和当地100多名干部群众前往扑救,并紧急将在现场附近的大雅中心小学师生和当地民众500多人疏散到安全地带。

大火燃烧了约半个小时后被扑灭。

  据电白县委办有关负责人称,失火原因是由于一辆油罐车当天下午在卸油时,突然起火并波及该幢三层楼高的“地下”油站所致。事故已造成该幢占地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住宅楼和与之邻近的一幢住宅楼被不同程度烧毁;油罐车也被严重烧坏。

  火场距小学仅10多米远

  事发现场位于距离电白县城约20多公里外的林头镇大雅墟内,与大雅市场仅数米之隔。

  据电白县委办通报称,接到火警报告后,辖区的林头镇委、镇政府领导、镇派出所等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电白县县长李日添等领导闻讯后,也紧急赶到。

  由于火灾现场的街道对面就是大雅中心小学,彼此相距仅10多米。为确保师生和附近民众的安全,当地有关领导、警方人员赶到后,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并紧急将大雅中心小学师生和附近共500多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

  “当时,该辆载有10多吨柴油的油罐车正停泊在‘油站’门前,往屋内的多个油罐卸油。不久,油罐车突然起火,并很快波及到屋内的多个油罐。猛烈燃烧的大火从一楼直烧到三楼,整个上空浓烟滚滚,蹿起的火焰达10多米高,附近群众见状纷纷走避,可怕极了。”昨晚,当地一目击群众李先生讲述起事件经过时,仍心有余悸。

  大火烧毁两栋住宅楼

  据悉,事件中,当地共先后出动了2辆消防车和100多名干部群众前往扑救。经广大干部群众和消防官兵连续约半个小时的努力,大火于当天下午6时15分左右被扑灭。失火的该幢三层的住宅楼,以及与之邻近的一幢住宅楼受大火波及后,已不同程度被烧毁;油罐车在火灾中也被严重毁坏。

  据通报称, 该地下油站是由当地的屋主蔡某经营的。事后,警方已将蔡某带走协助调查。

  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当地有关人员仍在抓紧清理现场,目前已知有1名运冰块的茂名籍货车司机在事故中死亡,他是运冰块路过发现油罐车起火时,到附近屋内走避被烧死的。

  当晚,电白县紧急召集该县相关单位(部门)、乡镇有关人员等召开现场会,通报此次火灾事故情况,并部署展开全面清理整顿和取缔非法加油站等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日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