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卧龙临时疏散大熊猫追踪:4只抵福州6只到雅安

  卧龙临时疏散大熊猫 追踪

  4只抵福州6只到雅安

  昨日下午,4只来自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抵达福州熊猫世界,它们将暂时居住在这里接受饲养和治疗。据悉,这是首批灾区熊猫由灾区运到外省圈养安置。

  福州熊猫世界主任陈玉村说,这4只熊猫都是成年雄性熊猫,其中3只七八岁左右,还有1只20岁左右。3只年轻熊猫身体都很健康,上了岁数的那只熊猫是一个“病号”,有腹水、右眼白内障、右后肢残缺等疾病,熊猫世界将对其做腹水手术和眼科手术,让它能早日康复。

  “福州熊猫世界将很好地对待灾区的熊猫。”陈玉村告诉记者,为了让“客人”一来就能住上干净舒适的新房,福州熊猫世界准备了新笼舍,并对旧笼舍进行粉刷和加固,同时还对笼舍和院内进行了火焰式消毒和消毒剂稀释消毒,并安装了空调和热水器。

  与此同时,还有6只卧龙熊猫昨日被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

  本报记者 余文龙 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