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成都规定企业录用灾区群众可享社保补贴

  录用灾区群众 企业可享社保补贴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录用灾区群众的企业,可以享受社保补贴;允许破产企业核销未缴齐的社保……昨日上午,市长助理周鸿德代表市政府向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汇报了我市灾后就业援助工作情况,张小建透露,国家正在研究制订有关灾区劳动保障工作的新政策、新措施,四川省、成都市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出台实施细则。

  就业援助

  3000灾区群众实现再就业

  “我市把就业援助工作纳入了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内容。”昨日上午,市长助理周鸿德代表市政府向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汇报我市灾后就业援助工作情况时说,截至6月20日,全市共筹集公益性岗位2516个,行业管理部门动员企业献爱心筹集岗位14787个,向社会各界征集岗位85815个,累计登记有就业愿望的受灾群众16677人,帮助受灾群众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4919人,实现就业2946人。

  张小建对我市的灾后就业援助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他说,就业援助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灾后重建工作的效果,因此任务很重。他表示,成都在素质就业、高质量就业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能继续坚持原来的目标不动摇。同时他希望,我市能根据中央和省上的政策,结合实际予以贯彻落实。

  国家扶持

  特别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据悉,国家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灾区群众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手续将简化、贷款期也可根据情况延长、创业小老板可参加免费创业培训。如果小企业规模吸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担保贷款最多可以扩大到100万元。

  同时,地震后的特别困难企业还可享受到缓缴、补贴等社保优惠。据透露,该优惠政策主要针对三类企业:破产企业可以对原来未及时缴齐的社会保险部分予以核销;在短期内不能正常生产盈利的企业,可以缓缴社保费;还能正常生产的企业,录用灾区群众的,可以享受政府社保补贴。

  成都行动

  三年促进灾区群众充分就业

  除了国家的积极扶持外,我市也制定了许多优惠政策,鼓励用人单位帮助受灾群众积极就业。

  “旅游行业的企业,在停业期间组织职工培训的,由政府给予每人500元的培训补贴;我们实施托底安置援助,优先保证灾区零就业家庭、失去亲人的家庭、完全失去生产资料的受灾群众家庭至少一人首先实现就业……”周鸿德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建立起灾区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将集中安置点按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的要求,建立相应的服务制度。利用三年时间,建立健全就业援助保障机制,促进灾区群众充分就业。继续实施“灾区就业援助巡回招聘行动计划”,并把“行动计划”作为长效机制,每月深入重灾区的县城、中心镇和集中安置点组织专场招聘会,送培训下乡、送岗位到家、送政策到人。同时,全面开展已就业受灾群众回访,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促进其稳定就业。本报记者 裴睿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