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明博誓言严惩暴力抗议者 布什访韩行程恐失当

  韩国总统李明博24日说,政府不会姑息任何违法、暴力的抗议示威活动。韩官方统计显示,政府放宽进口美国牛肉引起的民众抗议已导致将近200名警察受伤。

  令韩国政府挠头的还有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初定于下月的访韩行程。
如果安排失当,可能会给韩国民众不依不饶的抗议示威火上浇油。

  暴力时现

  李明博当天上午在总统府青瓦台举行的国务会议上说:“政府必须倾听一些批评政府政策的声音,但必须严惩挑战国家认同感的街头示威或非法暴力集会。”

  抗议放宽进口美国牛肉的最大规模集会发生在本月10日晚至11日晨。大约8万人在首尔参加烛光守夜活动。随后的抗议活动虽然规模缩小,但暴力事件时有发生。

  韩国政府21日宣布,韩美两国已就牛肉问题达成补充协议,美国将仅向韩国出口月龄在30个月以下肉牛的牛肉。但当晚仍有约6000名民众在首尔街头抗议,要求两国重新谈判牛肉贸易相关协议。抗议集会结束后,数以百计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23日晚的抗议集会结束后,自由派和保守派两阵营人士发生暴力冲突,造成2人受伤。

  根据韩国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持续数周的抗议活动导致大约190名警察受伤,58辆警车遭毁。

  布什添堵

  对于布什是否应推迟原定7月初的访韩行程,待牛肉风波平息后再到首尔,李明博的政治和外交助手们出现明显分歧。

  韩联社报道说,负责处理政治事务的官员认为,布什按原计划访韩可能使政府平息民众怒火、重拾信心的努力付之东流。外交部门官员则担心,推迟布什访韩将给韩美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韩联社23日援引韩国外交人士的话说:“韩美两国正在协调布什下月出席在日本举行的八国集团(G8)首脑会议前后顺路访问韩国的事宜。”

  报道说,布什这次访韩是对4月李明博访美的回访。李明博访美期间,双方达成放宽进口美国牛肉的协议,在韩国国内引发政治飓风。李明博已就牛肉风波两次向公众致歉。

  韩国农林部长官郑云天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公众可以放心食用美国牛肉,“我不知道牛肉进口新规何时生效,但不能再拖下去了”。

  绕行首尔?

  对于布什访韩一事,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23日在白宫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还未宣布布什出访韩国”,“有关这一行程的任何消息有望近期发布”。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韩国官员建议布什在旅游胜地济州岛与李明博会面,因为首尔届时可能会有大规模抗议活动“迎接”布什,“不过,白宫对这一提议似乎不感冒”。

  报道说:“另一种可能是布什8月访韩,或者干脆取消这一行程。”(卜晓明)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韩行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