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菲律宾救援人员潜入沉船 未发现生命迹象(图)

  这张菲律宾海岸警卫队6月23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在菲律宾中部锡布延岛海岸附近的水域,倾覆的“群星公主”号渡轮局部浮出水面。菲律宾苏尔皮西欧船运公司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该公司在菲中部朗布隆省附近海域失事的“群星公主”号渡轮上的人员数量为862人,而不是此前所说的747人。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海军发言人24日说,救援人员潜水进入3天前因台风“风神”倾覆的“群星公主”号渡轮,但没有发现生命迹象,只看到船内漂浮着许多遇难者遗体。


  菲律宾媒体援引一名幸存者的话报道说,出事船只船长下达弃船命令“太迟”,可能是导致如此多乘客葬身大海的原因之一。

  船内浮尸

  菲海岸警卫队官员维尔弗雷多·塔马约说,救援人员打破失事渡轮的窗户,同时利用其他一些可以找到的缺口,潜入船内。

  菲海军发言人埃德加德·阿雷瓦洛告诉当地DZBB电台记者:“许多尸体漂浮在船内。当这艘7层渡轮突然倾覆时,他们(遇难者)被困在里面。”

  阿雷瓦洛说,据潜入船内的救援人员报告,船内十分黑暗,遇难者具体人数和其他情况尚无法探明。

  阿雷瓦洛说:“船里面太黑,不知道多少遇难者是儿童或老人。救援人员说,遇难者几乎全都漂浮着,显然事发时被困船内。”

  他还说,救援人员发现不少遇难者身上穿着救生衣,但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乘客们可能还在犹豫是否要跳入汹涌的波涛中”。

  海岸警卫队官员路易斯·图亚松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些遇难者中包括船员,其中一人遇难时手里还紧握着无线电通讯设备。

  图亚松说,救援人员眼下只能设法进入一个船舱,还没有对整艘船展开搜索。

  希望渺茫

  当被问及船内是否可能有幸存者时,阿雷瓦洛回答:“我不想猜测。”但他暗示,受困船内3天后生还希望极其渺茫。

  他说,一些人可能最初未被海水夺走性命,但由于救援人员迟迟无法进入船内施救,他们最终会因缺氧窒息而亡。

  “有了救生衣,你能多支撑几小时,”阿雷瓦洛说,“但随着时间流逝,(船内)空气耗尽。”

  渡轮失事海域天气状况24日依然恶劣。阿雷瓦洛说,这导致救援人员进出失事船只相当困难。如何把这些困在船内的遗体送出,成为他们面临的新难题。

  他说:“救援人员正在考虑的办法之一是,把遗体"加重",使之下沉至船体下方后送出;另一个办法就是切开船体。”但后一种方式可能导致船上大量燃油泄漏,造成环境污染。

  不过,海岸警卫队官员24日说,如果天气允许,他们当天将设法打开船体。

  弃船太迟?

  据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24日公布的数据,这次海难幸存者人数上升至57名;船外发现遇难者遗体至少20具。

  大多数幸存者借助救生筏、救生圈或其他漂浮物,在海上漂流数小时后获救。

  苏珊·利斯博是22日在奎松省南部海岸获救的28名幸存者之一。她告诉《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记者,“群星公主”号渡轮船长弗洛伦西奥·马里蒙下达弃船命令“太迟”,当时“船身已严重向左倾斜”。

  利斯博回忆说,在船长通知弃船前大约1个小时,她就感觉到出了问题,“船身倾斜,再也没有恢复到正常状态。我感到事情不对”。

  随后,她听到广播里通知船员迅速前往驾驶舱。船内很快出现混乱,乘客开始喊叫。即便如此,船长仍然没有通知弃船。

  她说:“我们被集中到出口处,穿上救生衣。”(张代蕾)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