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麦严防“种族”言论(图)

资料图片:贝拉克·奥巴马和约翰·麦凯恩 新华社/法新

  尽管距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尚有4个多月时间,但稳获民主、共和两党提名的贝拉克·奥巴马和约翰·麦凯恩及其竞选团队已摩拳擦掌,积极筹备“舆论战”。

  为避免授人以柄,麦凯恩阵营严防对手指责己方具有种族主义倾向;反之,奥巴马阵营瞪大眼睛,捕捉对方可能出现的任何“种族情绪”。

  严防指责

  鉴于奥巴马是美国历史上首位稳获大党提名的黑人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团队特别防范有人利用种族问题大做文章,称将驳斥一切指责麦凯恩具有种族主义倾向的言论。


  麦凯恩顾问林赛·格雷厄姆说:“一旦涉及种族问题,每个词都变了味道。”他强调,当麦凯恩与奥巴马谈论国家安全或经济问题时,与后者的非洲裔美国人身份毫无关系。

  另一名共和党顾问托尼·法布里齐奥说,如果还有人建议麦凯恩揪住奥巴马过去与牧师詹克斯·赖特的亲密关系不放,反而会害了麦凯恩。

  赖特曾经发表过激言论,抨击美国政府迫害黑人、传播恐怖主义招致“9·11”袭击。奥巴马为此也饱受对手抨击,并最终宣布与赖特断绝关系。

  法布里齐奥说,“应该通过一些无可争议的事实来质疑奥巴马的可信度”,比如奥巴马的反战态度和缺乏经验等。

  严抓漏洞

  奥巴马顾问戴维·阿克塞尔罗德说,奥巴马团队将抓住对手每一句试图从种族角度煽动选民情绪的话,“对于我们认为不合适或导向错误的事情,我们将发起猛烈反击”。

  此前,共和党涉嫌“煽动种族情绪”的广告已经在几个州冒头。

  4月底,共和党北卡罗来纳州委员会不顾麦凯恩反对播出一段广告。牧师赖特出现在广告中,旁白是“他(奥巴马)对北卡来说太偏激了”。

  在南达科他州,名为“反对反基督教言辞联盟”的团体在电视上打出广告,将奥巴马一段关于宗教包容的讲话“断章取义”,只留下一句“美国不再是基督徒的国家,也是穆斯林的国家”。

  此外,这则广告还配上奥巴马出访非洲时按照当地风俗戴上阿拉伯头巾的图片,向观众呼吁“现在是有信仰的人们起来反对贝拉克·"侯赛因"·奥巴马的时候了”。

  美联社报道说,还有人向得克萨斯州共和党委员会献计“抹黑”奥巴马。这个广告“创意”是:“如果奥巴马成了总统,那么我们还能叫白宫为"白"宫吗?”

  今非昔比

  麦奥双方均对种族问题严阵以待不无道理。以往美国选战中,打“种族牌”的先例并不少见。

  1988年总统竞选期间,民主党候选人迈克尔·杜卡基斯的对手播放广告,以当时一名黑人罪犯在假释期间强奸白人女子的事例,指责杜卡基斯推行纵容犯罪的政策。

  民主党人也打过种族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杰西·赫尔姆斯曾在竞选中投放过一则广告。广告中,一名白人男子揉碎了告知自己的职位被少数族裔取代的通知信。

  但今非昔比。宾夕法尼亚大学政治传播学专家凯瑟琳·贾米森说,如今要用带有明显种族攻击倾向的内容引导受众“相当危险”,“那些暗示奥巴马参议员不符合美国价值观的言论会引起观众质疑:究竟什么人才算"美国人"”?(彭梦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特 | 贝拉 | 马和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