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环保局:对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充满信心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赖仁琼、王雪冬)24日,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就奥运空气质量问题接受媒体采访。他说:“我们对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达标充满信心。”

  据杜少中介绍,自7月1日起至9月20日,北京市30多万辆“黄标车”全面禁行。
这些车只占全市机动车总量的10%,但污染物排放量却占总量的50%。加上其他机动车管理措施,奥运期间北京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将减少63%,约11.8万吨。对北京而言,控制机动车污染,既是奥运空气质量保障的重要措施,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长期工作。

  目前,北京共有机动车320多万辆,因此,控制机动车污染对于改善空气质量意义重大。多年来,北京市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不断提高新车标准,加强对在用车的管理,提前更新淘汰老旧车,持续改善油品质量等。其中,在加强对在用车的管理方面,北京市坚持严格的机动车尾气年检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对全部机动车实施标志管理。

  杜少中介绍说,北京奥运保障空气质量的一系列措施,经过了专家的充分论证,听取了社会各方面的意见,也借鉴了国外奥运举办城市的成功经验。就在最近,北京奥运会运行指挥部交通与环境组还专门聘请国内外环境相关领域的12名知名专家,成立了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监测、预测和评估专家顾问组。这些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孝炎、意大利国家研究院大气污染研究所所长阿里格瑞尼、香港环保署空气质量政策组高级环保主任雷国强等。专家说,近几届奥运会都注重在环境方面采取治理措施,而北京奥运会为改善环境而采取和即将采取的措施是力度最大的。

  杜少中说,我国政府和北京市近十年为筹备奥运会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奥运前的综合治理措施,是过去十年工作的进一步延伸。北京奥运期间对机动车实施临时管制,能帮助北京兑现申奥时对空气质量所作的承诺。

  社会公众对环保事业和机动车管制的支持,对北京奥运空气质量达标的作用不可低估。杜少中说,市民们除了支持环保政策措施,积极参加“少开一天车”、“节油行动”、“绿色出行”等行动外,还主动发起、参与大量的其它环保行动。杜少中对此表示感谢,他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共同努力,为改善北京的空气质量继续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