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一女子遭遇暴力执法 数码相机记录暴力现场

  一名瘦弱的妇女被警察骑在臀部上,然后被强行戴上了手铐送进派出所,妇女反手戴着手铐在派出所的椅子上坐了一个多小时。这是6名执法者两个月前带给海口市民张晓丽的“噩梦”,唯一的证据是数张记录暴行的数码照片。


  36岁的张晓丽是海南亚驰汽车贸易公司配件部经理,今天上午,她流着泪向记者回忆两个月前遭遇的屈辱:4月25日上午9时许,亚驰汽车贸易公司销售部门前,来了两辆车(其中一辆是琼-01564警的警车),从车上下来3个身着警服,3个身着制服的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行政执法人员。

  张晓丽说,他们气势汹汹的闯进营业大厅,一进门就大声问:“胖子在哪里?”有员工答道:“我们公司没有胖子这人。”这群人又问道:“你们老板呢?”这时,一个质监局的行政执法人员指着小李说:“他是经理,问他”。小李说:“老板出差了,现在到了什么地方不清楚”。

  质监局的执法人员又说:“把他搞到所里去问。”两个身着警服的人便上前拖李经理,李经理抓着椅子的扶手不松手,他说:“我不知道,我不去!”身着警服的人吼道“你不讲,我们把你拷回去。”

  当时的情形张晓丽一直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在隔壁的配件部,看到警察来了非常疑惑,于是我过来问到:"你们是哪里的?什么事?"一个警服上戴有警号的人说:"问这么多干什么?"我看了他的警号随口念了出来,他大声吼道"你想干什么?想投诉我?想举报?"另一个身着警服的人说:"我们是吓大的?"我转身拿来笔和本子说:"你们要带人走,就让我记下你们的警号"。他说:"要不要告诉你名字。"我说:"可以,请你讲。"带有警号的人冲上前抓起本子撕烂砸到地上,然后,拿起笔甩到我的头上并扬起了右手。我说:"你这是什么态度,你还想打人吗?"他恼羞成怒大吼一声:"把她拷起来,我就不信搞不死她?"几个身着警服的壮汉(包括一个质监局的行政执法人员)便一拥而上,把我的双手拧到背后,我拼命反抗。他们在我后背狠狠地一击,我便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一个身着警服的人顺势就骑到我的臀部上把我的双手拧到背后用手铐拷起来,我疼的浑身直冒冷汗。然后,他们像拖牲口一样把我拖起来塞进警车。”

  “在派出所,我的双手一直在背后被手铐铐着,一个多小时后,有个人走进来什么话也没说,给我打开手铐后就扬长而去,我摸着被手铐铐的红肿的手腕,忍不住泪如泉涌。”说到这里,张晓丽再次流泪。

  张晓丽的同事当时已被赶出了营业大厅,其中一名同事拿出随身携带的数码相机隔着营业大厅的玻璃门记录下6名执法人员的暴力现场。

  张晓丽从派出所出来后在海南省人民医院做的检查显示:经过一番暴力,张晓丽已是轻微脑震荡,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事后,张晓丽通过各种渠道才了解到当时带队的警察叫韩明定,海口市海垦派出所民警;带队的质监干部叫彭加必(音)。

  6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海垦派出所,当日值班人员的安排表中虽然有韩明定,但他并未在派出所内。记者电话联系韩明定,韩明定要记者找所长了解情况。在外办案的所长刘华革在接听记者电话后则要记者找分局政治部。

  张晓丽告诉记者:“这两个月以来,自己一直生活在屈辱中,事情发生后多次要求执法犯法的人员道歉,却没有结果,将事情反映到海口市公安局督察室也没有处理。一周前,我又将事情经过写成材料投诉到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现在还在等消息。”

  本报海口6月24日电

  本报记者 任明超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