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紧急避难所摆满麻将桌 数十市民正激战(图)

紧急避难所摆满麻将桌 钱波/摄

  作为避难场所,能摆麻将吗?昨日(24)上午,重庆江北区市民彭先生向重庆晚报投诉称,江北花卉园内的紧急避难场所竟摆了10多张麻将桌,与避难场所极不搭调。

  昨天下午2时多,记者来到花卉园,进入大门向左大约走了500米,便看见十几张麻将桌,数十位市民正在激战。而在麻将桌一旁,却设有紧急避难场所棚宿区的牌子。

  茶馆的老板很热情,一见有人靠近,就迎了出来,“坐嘛,一张麻将桌只要10块钱,茶水另算。
”记者借太阳太大欲离开。老板赶紧追上前来:“后面有一条紧急避难通道,四周都是树,我可以把桌子摆在路上。”

  避难场所可以摆麻将吗?记者电话采访了重庆市花卉园管理处处长谭敏,他说,棚宿区的广场便民亭是应市民需要设置的,并经过上级批准。“作为紧急避难场所,平时可以用活,只要不是固定性建筑,届时可以将地方腾出来用作避难。”

  重庆市地震局有关人士表示,严格来说,避难场所是不允许经营活动的,但从人性化管理来说,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还是贯彻“平震结合”思想比较好:平时广场、公园、绿地可以作为经营、休闲、娱乐的场所,紧急状态下立即转化为避难之用。(记者李珩)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