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防部官员:14国军事部门的救灾物资已运抵中国

  据中国国防部官员介绍,访问湛江军港的日本自卫队“涟”号驱逐舰将随舰携载的300条毛毯、约2600份罐装食品以及创可贴、口罩等卫生用品今天交付中国军方。迄今已有14个国家防务部门和军方向我地震灾区提供救援物资并运抵中国。


  中国国防部官员介绍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比利时、乌兹别克斯坦、韩国、塞尔维亚、黑山、白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新加坡、德国、日本等国防务部门和军方高度关注,除表达同情、慰问之外,迅速做出向汶川地震灾区进行援助的决定,援助力度之大、国家之多、赈灾物资内容之丰富,是不多见的。

  据了解,芬兰、罗马尼亚等国军队提供的援助物资也将于近期运达。此前,越南、蒙古军方通过我驻外使馆分别向灾区提供了3万美元、15万元人民币的现款援助。巴基斯坦、芬兰等许多国家的援助动用的是国家战略物资储备,充分“体现了他们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解放军报成都6月24日电薛仁、欧灿)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