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民意调查显示:种族问题将影响美国总统大选选情

  中新网6月25日电 民意调查和采访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的黑人身份将对他的竞选构成障碍,因为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他们存有种族歧视的心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外电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22日刊登的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种族关系糟糕,10人中就有3人承认种族歧视。


  这些机构展开调查,是为了评估种族和年龄对11月的总统大选会有怎样的影响,因为奥巴马正在竞选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而今年8月就72岁的麦凯恩如果当选,将成为在第一个总统任期上任时最年长的总统。

  调查发现,麦凯恩的年龄比奥巴马的黑人身份,更受选民的关注。

  奥巴马的母亲是美国白人,父亲是肯雅黑人。他20日说,他预料共和党会突出他的黑人身份,好让选民对他感到害怕。

  调查发现,51%的受访者认为美国的种族关系非常好或好,但是白人和黑人对种族问题的看法,却出现了自1992年以来的最大分歧,其中黑人持较为负面的看法。

  但调查机构也认为,要评估美国人,特别是白人对种族问题的看法非常困难,因为一些受访者会避免显露出他们的歧视。

  另一方面,奥巴马的竞选阵营正在低调策划,向以前没有出来投票的黑人选民拉票。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认为,以奥巴马的历史性诉求和竞选团队的充裕资金,他们将有能力去识别这些人,然后说服他们出来投票。

  他们目前已经锁定了至少5个州,包括佛罗里达、北卡罗莱纳、弗吉尼亚、密苏里和俄亥俄。

  这5个州在2000年和2004年的总统选举中,对共和党的胜利起着关键性作用,但布什的多数票不多,因此,民主党阵营认为,如果有更多黑人选民出来投票,奥巴马可能在这些州获胜。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