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6岁女孩凌晨坠江 警方排除父亲伤害女儿可能

钱江三桥的护栏高1.4米左右。

梅某遗留在江边的自行车

  (6月24日)昨天凌晨4点多,从湖北黄石来杭州看病的6岁小女孩梅开颜,随父亲到钱江三桥看潮水和大船时,从三桥的护栏上坠入江中。

  截至今日凌晨记者发稿,落水的小女孩依然没有找到,估计已无生还希望。

  梅开颜患有某种皮肤病,从上月底开始,已三次到浙医一院皮肤科接受治疗,最后一次是上周三。医生说,已快治愈。

  据称,为圆小女孩看飞机的梦想,前天下午开始,父亲梅某骑自行车带着孩子先到笕桥,没看到飞机,又骑自行车到萧山机场看了飞机。
机场出来后,又在滨江上了钱江三桥,带小孩在桥面看潮水和船只。

  事发地点位于钱江三桥中间段往杭州市区方向50米左右处,当时已接近凌晨4点。孩子父亲梅某事后向警方这样陈述——

  当时看到有很多货船正穿越大桥,梅开颜很开心,对爸爸说:“船好大啊,我要看大船,我要看潮水。”梅某拗不过女儿,就在非机动车道上停好自行车,把女儿抱起来面朝东坐在护栏上。非机动车道宽约1.7米。不一会儿,又来了一骑车人,碰倒了梅某的黄色自行车,梅某本能地伸出右手去扶自行车。就在这时,小女孩不慎滑落江中,被汹涌的江水吞噬。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0岁的梅某在配合警方做笔录时,由于过于悲痛,多次泣不成声,语句都不完整,他对自己的不小心非常后悔。

  昨天,记者来到钱江三桥、钱江水上派出所、以及梅某暂时居住的姐夫家(位于三墩的某公寓)进行了采访。

  警方经过调查后,得出结论:小女孩坠江是一起意外事件,不存在女孩患病、父亲有意伤害的可能。

  针对这一事件,事发地点不少群众议论纷纷,大家说法不一。(文中孩子系化名)

  事发地值班保安说——

  这个父亲当时非常伤心

  下跪要求我们救他女儿

  在三桥滨江值勤岗值班的保安张东木说,昨天凌晨4点10分的样子,一名30多岁的男子推开岗亭的门,大喊:“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整个人就向张东木和同事杨天松跪了下去。

  “一个大男人半夜哭着下跪,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这种哭声太惨了。我赶紧叫他起来,叫他有事慢慢说。”

  男子说是湖北来的,带女儿到桥上看潮水和过桥的大船。张东木告诉记者,当时,男子边擦眼泪边说:“女儿坐在护栏上,我站着抱牢她,她说江上的船真大;看到女儿很开心,我也很高兴。

  男子接着告诉张东木,抱着的女儿过了一会儿就睡着了,突然,停在边上的自行车被一个骑车人撞倒了,“我转身用右手扶车时,女儿就掉下去了。”男子说。

  据那名男子说,骑车人一定要赔他15元钱,他没要。

  张东木说:“我听到他女儿掉到江里,赶紧告诉他到边上的码头喊船救援。10多分钟,他回来说,没有人肯去打捞,我们这才赶快报警。”

  张东木说,那个男子当时是嚎啕大哭,哭起来很揪心,我们也替他感到难过,没有去细想整个事情经过是否合理,只是觉得太意外了。

  事发后,当事人亲属说——

  我们一家人都在悲痛中

  昨天中午和晚上,记者多次和梅某姐夫陈立刚取得联系。陈立刚说,小舅子的女儿梅开颜虽然生病,但没有人嫌弃她,反而待她更好,多次带她到医院看病。

  “我们一家人现在都很悲痛,饭也不想吃,没有任何心情和你们通电话,请你们一定要谅解。”

  当记者告诉他水上派出所正全力组织警力、每隔半小时就在钱塘江10多公里的水域进行搜救时,陈立刚说,过了这么长时间,不可能出现奇迹的。

  陈立刚说,不管颜颜是死是活,一定要找到她。昨天自女儿出事后,梅某一直待在陈立刚家中。记者昨天试图联系他,但陈立刚以一家人都处在悲痛中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

  浙医一院,医护人员说——

  小女孩非常乖巧

  爸爸看起来非常细心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梅开颜治病的浙医一院皮肤科。

  “梅开颜这个小姑娘我记得的,因为她的名字比较特殊,第二次来医院治疗的时候,因为原来的主治医生不在,是我给看的。”一位姓孙的医师说,开颜是个很可爱又很懂事的孩子,这么小就得了这样的病,真当是可怜。不过几次治疗下来,病情已经有所好转,应该很快就可以治愈了。

  说起梅开颜这个小女孩,科里的护士陈亦卫也印象深刻。“小女孩来我们医院,总共有3次。第一次是5月底来的,最后一次是上周三。”陈亦卫说,除了第一次是孩子妈妈陪着来的,后面两次都是爸爸带她来的。

  每次治病,孩子都需要接受20多分钟的照光,小女孩的皮肤太嫩了,出来就痛得哇哇大哭。“每当这个时候,她爸爸都会抱着她,哄她、给她讲故事。看得出来,这个爸爸对孩子是很细心的。”陈亦卫对梅某的评价不错。

  陈亦卫说了上周三到医院复诊的情形,当时,孩子很天真地问她:“阿姨,开颜是不是这次来了之后就可以治好了呀?”

  “这个问题啊,阿姨也回答不了你,等一下进去的时候,问问医生叔叔好吗?像开颜这么乖的孩子,很快就会好起来的。”看着无辜的孩子,陈亦卫只能这样安慰她。

  半个小时照光过后,小孩又哇哇哭着被爸爸抱了出来。陈亦卫拿了杨梅给她吃,后来孩子就止住了哭声。

  “这个孩子看着既可怜又可爱,我们只是不停地安慰她,希望她在医院的时候也能开开心心的。”陈亦卫说。

  听说小姑娘昨天后半夜坠入了钱塘江,浙医一院皮肤科的医护人员都感到惊讶和惋惜。

  事件调查后,公安部门结论——

  这是一起意外事件

  昨天凌晨4点多,钱江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也即保安张东木和同事报的警。当时报警称:一个爸爸带着6岁女儿到三桥上看潮,结果一个不小心,女儿掉进了江中。

  “接警后,我们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搜救,除了所里的民警,还请了附近的渔船一起来打捞。但由于连日来降水丰富,钱塘江的水位迅猛上升,水流也比平时要急,搜救工作进行起来十分困难。”昨天,钱江水上派出所的辛军波所长说。

  “依照我们的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能搜救成功的机会几乎等于零。幸好,他姐夫(梅某姐夫,记者注)是萧山人,对钱塘江的情况比较了解。所以,打捞两个小时后,家属也就同意停止打捞。”辛军波告诉记者。

  辛军波表示,搜救工作停止,但搜寻还在继续,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几乎每半个小时出一次警,搜寻范围从钱江三桥一直扩大到七堡“希望能尽快找到孩子。”辛军波说。

  “事发后,我们找了值勤的社区保安等了解当时情况,跟孩子爸爸叙述的经过基本上没有出入。另外,也找到了孩子的姑夫了解整个家庭情况:一是孩子的爷爷在厦门开豆腐店,爸爸跟妈妈也都有自己的工作,经济条件还算可以;二是孩子的病也不是什么不治之症,经过治疗可以痊愈;三是家里就这么一个女儿,平时所有人都围着她转,很受疼爱。”

  辛军波说:“结合多方因素,我们基本上排除了父亲伤害女儿的可能,小女孩坠江算是一起意外事件。”

  事发地旁观者说——

  后半夜带着女儿转悠

  这个父亲到底在干什么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女孩的落水地点——三桥东侧人行道正中间往北50米处。铁护栏装得比较密,大约每隔20厘米就有一根。护栏高1.4米左右,应该超过一名6岁小女孩的身高。

  三桥南端下的打捞点,一辆黄色的“骑乐多”折叠小自行车,停在桥下的治安岗亭旁边。附近市民说,昨天凌晨,那个父亲正是骑着这辆车子从萧山机场载着小女孩骑过来的。他们从凌晨值班人员那里了解到事情经过后,也对此事议论纷纷。

  三桥下帮菜农拉货推车的陶海,早上7点过来跟弟弟换班的时候,也听弟弟陶志东说了凌晨小女孩掉进钱塘江的经过。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一个年轻的爸爸,又不是第一次来杭州,也不是明天就要离开杭州,为什么要在后半夜带着小孩子跑来跑去?凌晨4点多,到钱塘江边看船、看潮水,还从萧山机场骑了辆这么小的自行车过来,30多里的路,起码得骑上3个小时,这样转悠,他到底在干什么?自己不想睡觉,难道小孩子也不要睡觉吗?看钱塘江什么时候不可以?一定要后半夜急着看吗?”陶海越说越觉得难以理解这个父亲的行为。

  “就他这么折腾,就算是一个好好的孩子,也会被他折腾出毛病来。”听完陶海的说法后,一旁的姜师傅也忍不住,他有些激动地说:“这么高的护栏,比孩子高多了,怎么会让小孩子掉下去的呢?难道真的为了拉自行车就让孩子掉下去了?太不可思议了。”(来源:今日早报作者:何丽娜俞佳友 胡元勇)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