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亚市长带队整治违建 村民手持木棍阻挠(图)

三亚市市长陆志远(中)现场坐镇指挥拆除违建“别墅”

  海南经济报于6月13日报道三亚个别人8个月抢建楼房1200栋,三亚市政府将为违建买单10亿元一事后,引起三亚市政府高度重视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6月24日上午7时,三亚市委、市政府再次组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武警支队、消防支队、河东区、法制办、规划建设局、国土环境资源局、发改局、监察局、卫生局、供水、供电等单位360人,对位于临春七组即龙林山脚下违法抢建的7栋违章别墅进行强制拆除,拆除总面积达5200平方米。


  村民阻挠拆除

  上午7时,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从三亚市凤凰路临春路口至临春七组龙林山路段进行清场警戒。很快有数十名老年村民拿着砍柴刀及木棍等阻止拆迁队,由于村民的无理阻挠,5台拆迁机械被拦在桥头近四十分钟。

  8时许,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陆志远、副市长岳进赶到现场,劝说村民无效后指挥民警对个别阻挠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市长陆志远、副市长岳进走在拆迁队前,带队走到两公里远的拆迁现场。

  9时,5台机械开始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到上午12时30分,拆除工作圆满结束,7幢违建的别墅被拆除。

  挖山违章建起7栋别墅

  据介绍,这7栋违章别墅,始建于去年10月,今年2月份执法部门曾下发停工通知,但业主置之不理。至拆除前,已有六幢建至三层半封顶,另一幢已建至一层半。

  7栋违章别墅所挖山体约占地20亩,违建面积达5200平方米,预计造价六七百万元。

  据有关部门调查,这7栋别墅是以7个村民的名义建的,但实际上是一名福建老板投资建设。

  三亚市副市长岳进说,挖山超3亩以上就可追究刑事责任,但他们是以7名村民的名义建的,此事正在调查之中。如查实触犯刑法将追究刑事责任。

  陆志远:让违建在三亚消失

  据三亚市市长陆志远介绍,该违建在三亚具有典型性,首先是挖山,挖山毁林严重破坏了山体,破坏了三亚的自然环境。第二,使用土地没有取得合法手续。第三,没有规划和报建。第四,外来老板在三亚见山就挖,见地就盖房,这是典型的违法违规建设。

  陆志远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坚决把这7栋违建拆除,表明市委市政府坚决打击违建的决心。今后的工作是一手对合法宅基地确权发证,保障人民的合法利益。另一手对违章建筑将毫不手软进行拆除,就是要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手段让违法建设在三亚消失。(来源:海南经济报作者:林春宏)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志远 | 岳进 | 龙林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