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湖北紧急征集2000个优质岗位援助汉源灾区

  新华网武汉6月25日电(记者皮曙初)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即日起面向社会紧急征集2000个就业岗位,以帮助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劳动者尽快找到合适的就业途径。

  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湖北省劳动保障厅迅速行动,在全国率先作出了为地震灾区劳动者提供就业援助的决定,并会同省财政厅专门出台了文件,制定了一系列援助措施。
5月24日起,湖北省劳动保障厅已经面向社会征集一批就业岗位送往灾区,根据汉源县劳动者的需求,继续面向社会征集一批优质岗位。

  湖北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皮广洲说,此次提供就业岗位的用人单位,必须是社会信誉好、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用工管理规范,提供的就业岗位有吸引力,较为稳定,工资待遇条件较好,月工资不低于1000元;同时,要放宽年龄等录取条件,对新招用的灾区劳动者提供住宿,报销来鄂务工的路费,预支不少于200元的工资作为生活费,还要统一配备被子、脸盆、床单、牙膏、牙刷等生活日用品,为同被录取的灾区夫妻提供独立房间,按规定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

  湖北省劳动保障厅表示,将把挑选的2000个就业岗位发至汉源县就业部门,通过当地新闻媒体发布,并组织现场招聘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