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信业:努力做好灾后重建和服务工作

  四川通信业:努力做好灾后重建和服务工作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4日电(记者 刘侠 实习生 李得靖)6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通信管理局获悉,6月21-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欧新黔一行先后到绵阳市安县受灾群众安置点和省通信管理局视察通信恢复和服务工作,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四川通信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肯定了当前通信恢复工作取得的成效。

   6月21日,欧新黔副部长来到绵阳市安县黄土镇受灾群众安置点,结合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考察了通信服务工作,在详细了解了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企业的网络覆盖、服务网点建设以及业务提供情况后,欧新黔副部长表示满意,并对企业采用委托代办方式解决受灾群众就业问题这一做法给予了肯定,要求通信企业继续做好对受灾群众的服务工作。

  6月23日下午,欧新黔副部长来到省通信抗震救灾指挥部,省通信管理局王钢局长向欧新黔副部长汇报了地震灾区通信恢复以及“三保五为”工作开展情况。欧新黔副部长对通信恢复进展表示满意。她指出,这次汶川地震造成通信设施严重损毁,震中地区通信中断,给通信业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任务十分艰巨,全省通信行业克服重重困难,抢通了县和乡镇的公众通信,并及时将通信服务向受灾群众安置点、受灾行政村延伸,通信恢复工作成效明显,为灾区重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通信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涌现出许多英勇事迹和模范、典型,她代表部党组对四川通信行业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感谢和慰问。欧新黔副部长要求全省通信行业干部职工再接再厉,在灾区通信恢复重建和电信改革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部电信管理局领导王建文、刘杰,省通信管理局王钢局长、林建祥副局长等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