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14名干部临危受命 挂职重灾区

  临危受命 省交通厅14名干部挂职重灾区

  四川新闻网成都24日电 (记者 杨光) 根据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选派80名优秀年轻干部和100名专业技术干部到地震重灾区挂职的要求,四川省交通厅已经先后选派了2名处级干部和12名专业技术干部分别到广元、阿坝、德阳、绵阳、雅安、成都6个地震重灾市州及其所辖的受灾重点市、县去挂职。并要求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辱使命,当好参谋长。

  据省交通厅人事处有关人员介绍,此次省交通厅14名干部到地震重灾区挂职,按照规定,处级干部挂职时间原则上为一年半,既从2008年5月至2009年12月结束;专业技术干部挂职时间原则上为一年,既从2008年6月至2009年6月结束。

  在下派干部临出发前,省交通厅明确提出要求。要求全体下派干部要牢记使命,明确责任,在工作中不讲条件;要发挥专长,突出优势,虚心向基层干部学习,向基层群众学习,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和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好 “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作用,为当地灾后重建出谋划策;同时要树好形象,做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表率,让自己的言行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为了确保下派干部无后顾之忧,省交通厅还专门对要求派出挂职干部的单位,为挂职干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关心挂职干部及家属,尽量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