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援建严把安置房质量 自定验收标准

  辽宁援建严把安置房质量 自定验收标准

  四川新闻网绵竹6月24日电 (晏华 记者 刘侠 实习生 李得靖) 6月24日,记者从绵竹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为加强过渡房施工质量管理,规范安置房质量验收,保证工程质量,辽宁省自加压力,制定了《辽宁省援川过渡安置房建设现场指挥部质量验收标准(暂行)》。

  据悉,该标准以《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技术指导(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四川省发布的有关文件等9个相关标准和规范为依据,明确了安置房原材料要求、结构验收要求、密封要求、门窗验收要求、室内电气安装要求、室内供排水安装要求等,为规范企业施工、确保施工质量提供依据。

  此外记者还获悉,辽宁安置房建设指挥部先后从辽宁省调来20多个省内的优秀规划设计专家,帮助绵竹市完成了辽宁在绵竹的安置房小区的完整规划和市政配套图,并率先报送绵竹建设局。据了解,该规划和市政配套图是一套完整、详细的图集,辽宁对援建绵竹的每块地皮都有一套详细的图集包括地块安置房规划图表、公用设施配套表、生活设施配套表、道路工程施工图、排水工程施工图、电力工程施工图等20张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