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厅:抢通通往重灾区干线公路3350公里

  抢通通往重灾区干线公路3350公里

  昨(24)日,省交通厅公路局发布最新消息,截至昨日17:00,全省极重灾区254个不通公路的乡镇,已抢通248个,具备抢通条件的乡镇公路全部抢通;已抢通通往主要灾区国省干线公路3350公里。

  S302线茂县至北川公路从茂县方向已推进至北川县禹里乡望江村。由于堰塞湖原因,禹里乡至北川县城原有老公路不能再用了,交通部门决定改经禹里、苏保至擂鼓接S105线,全长47.2公里,其中改建11.9公里、新建35.3公里。目前由禹里和擂鼓从两头向中间推进,擂鼓至禹里方向由二炮某部推进至苏保,已抢通12.6公里;禹里至擂鼓方向由武警交通部队负责,已抢通5.5公里。

  G213线映秀至草坡段28公里损毁严重,由四川路桥集团从映秀和草坡两头推进。映秀至汶川方向已推进至银杏乡,银杏乡至汶川昨日推进750米(映秀上游4公里处堰塞体造成的湖面淹没路段采用槽渡和冲锋舟);从汶川向映秀方向已推进至彻底关大桥头,四川路桥集团工作人员正在大桥下游200米处填筑河道,为搭建渡河钢便桥作准备。

  S303线耿达至映秀公路由武警交通部队承担,已抢通7.2公里,还有15.8公里未抢通。(四川日报 记者 王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