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水利部发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

  中新网6月25日电 目前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已进入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其它地区也即将陆续进入主汛期,水库安全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日,水利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以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水库安全责任体系。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尽快对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检查。通知明确了检查的重点项目,并要求把一些小库容、高水头的塘坝、水电站列入检查范围。

  通知指出,要不断提高水库安全应急管理能力。督促各级各类水库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重点关注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恐怖袭击和人为破坏等引发的水库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并有针对性地组织演练,提高实战应对和处置能力。

  通知强调,各地要对本地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查找不足,及时整改。健全、落实值班和巡视检查制度,对于特定的水库项目,还要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知识培训。无专门管理机构的水库,要将日常巡视检查和管护工作落实到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

  通知要求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和避险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贯穿于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加强水库水雨情、调度的硬件设施建设和系统开发。加强与水文、气象等部门的联系,保证与防汛指挥机构联系畅通。对于管理设施尚不完善的小型水库,必须配备基本的测量、预警和通信设施。

  通知指出,要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求各地水库、水电站严格按批准的调度运用方案运行。对于正在实施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要正确处理除险加固施工进度与质量、水库运用与安全度汛的关系。项目未经验收不得投入运行。对三类坝要按照病险水库的运行要求,严格控制运用。高危以上险情震损水库,必须降低水位或空库运行。制定和完善汛期安全度汛计划和度汛预案,加强巡视监测,坚决防止溃坝等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