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携四十家侨企赴川招四千灾区员工(图)


  四川新闻网:中国侨联携四十家侨企赴川招聘四千灾区员工(图)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由中国侨联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侨商心系灾区襄助万人就业行动,6月25日在成都展开首次行动。来自浙江、江苏、广东、四川、重庆、北京和江西等省市侨联及四十多家侨商企业,此次将为四川重灾区绵阳、广元和德阳群众提供四千多个就业岗位。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为了让更多灾区群众获得就业机会,不少企业都把较好岗位留给了四川。有些企业甚至舍弃了当地相对便宜的人力资源,千里迢迢赶到四川来招收员工。

  江苏亿人城建公司的杨新能董事长告诉记者,这次自己亲自到四川地震灾区来计划招收两百名员工,“我们集团下边有宾馆也有房地产建筑施工,考虑到灾区群众的实际,我们这次尽可能地招收技能相对简单的员工。就招聘条件来说,我们肯定会比本地招聘要放松一些,待遇方面则完全和本地员工一样,可以享受各种福利和政策保障。”杨新能董事长表示,来自四川灾区的一般员工将能在公司得到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待遇,管理层方面则要更高些。

  苏州维德木业的黄伟华这次计划在川招收近三百人。“这次主要是招聘操作工,我们会给他们先进行培训然后再上岗”,黄伟华透露说,维德木业将为灾区员工提供850元底薪加计件工资待遇,同时员工还能享受各种加班补贴,“我们有员工食堂和宿舍,可以根据四川员工生活习惯和口味及时进行调整。另外我们从培训期开始就会对灾区员工心理状态进行干预,帮助他们及时从地震阴霾中解脱出来。”

  据中国侨联副秘书长高景远介绍,由中国侨联率领的浙江、江苏、广东、四川、重庆、北京、江西等七个省市侨联和四十多家侨商企业组成的招聘大军,将前往绵阳、青川和德阳进行现场招聘。“四十多家侨商企业此次将提供包括电子制造、旅游服务等在内的四千个就业岗位,为招聘更多的灾区员工,这些侨商企业纷纷把自己好的岗位省出来。有些企业尽管在当地招聘人力成本更便宜,但他们都把岗位留到灾区来招聘。就劳动保障而言,员工们将和企业签定用工合同,同时享受各种保险和福利。”高景远副秘书长表示,接下来中国侨联还将继续组织同样的招聘活动,实现襄助万人就业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