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反对派拟对总理季莫申科提不信任案(图)

  资料图片:2007年12月11日,乌克兰季莫申科联盟领导人尤利娅·季莫申科在基辅乌克兰议会发表讲话。被提名为乌克兰总理的尤利娅·季莫申科当日以一票之差未能获得议会表决通过。新华社/路透

  据俄罗斯《独立报》报道,乌克兰政府拟在本周庆祝执政半年,季莫申科总理周二称她在去年冬天承诺在6个月内改善国内经济状况遏制通货膨胀的目标已经实现,她领导的政府成为国家独立17年来最好的一届政府。但是反对派地区党却对此提出质疑,指责季莫申科政府企图在下台前大力增加社会支出,提高工资和退休金,以损害国家经济的方式争夺选民,准备近日向议会提交对政府的不信任案。


  目前乌克兰政府面临的主要问题是通货膨胀压力居高不下,今年第一季度通胀率为9.7%(去年同期仅为1.3%),在独联体国家中最高。此前政府在国家预算中预计的全年通胀指标仅为9.6%,但是价格持续上涨迫使政府调整相应数字,今年5月份季莫申科政府将全年通胀指标提升为15.3%,而一些专家认为全年通胀指数最高甚至有可能超过30%。除了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外,工业品价格和服务费用上涨势头同样强劲,从建材、衣服、鞋到公共生活设施服务费用都在大幅上涨,个别商品涨幅高达150-200%。燃料价格上涨形势同样严峻,从今年4月起汽油柴油价格不断上涨,今年秋天居民生活用天然气价格也将大幅上涨。

  季莫申科承诺政府将会严格控制物价局势,但是最新社会调查结果表明,半数乌克兰人对此提出质疑,对未来通胀水平感到担忧,不相信季莫申科的承诺能够兑现。以地区党为代表的反对派认为,导致物价暴涨的主要因素有许多,其中之一是现政府不成熟的社会政策刺激物价暴涨,特别是开始大量支付居民在前苏联储蓄银行的历史存款(每个帐户200美元)以及大幅提高社会支出;另外一个原因是在全球物价上涨的大背景下为了遏制通货膨胀采取的行政措施过于严厉。

  季莫申科反驳称,她从前任即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手中接过的是一个金融体系失去平衡的烂摊子。另外,乌克兰生产商争相大肆抬价的“经济蛮横行为”同样是导致物价暴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年3月政府采取特别措施,要求中央政府和地方权力机关严格控制商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通过文件规定生产商和销售商的利润标准。今年4月政府要求全国最大的超市降低商品价格,特别是食品价格。

  反对派地区党议会团代表指出,季莫申科政府在高通胀背景下还计划大幅提高工资、退休金和其他社会支出,必将引发新一轮通货膨胀的高潮。季莫申科在自己注定要下台之前增加支出,其主要目的是以损害国家经济的方式争夺选民,为自己的政治竞选活动拉票,是典型的政治机会主义行为。反对派将阻止政府做出这种没有经济依据的决策。季莫申科党团议员则针锋相对地警告称,他们将会阻止议会表决反对派对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案。乌专家认为,议会内部可能为此爆发新的冲突,或将再次导致议会长期不能正常工作。(黄欢)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