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男子在废墟上守候向女友求婚感动国人

  “晨曦,我们结婚吧,你喜欢中式婚礼还是西式的?”汶川大地震后,北川某银行26岁的出纳员贺晨曦被埋在废墟里,直到5月16日凌晨才被发现。在营救她的18个小时时间里,她的恋人郑广明一直守在废墟上,和她聊天,直到她被救出。
日前,成都婚庆协会和这对恋人约定,等晨曦出院后,将在绵阳为两人免费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

  地震发生时,贺晨曦正在上班,不幸被埋在了废墟下。在女友住处上网的郑广明下楼后,发现县城已是一片废墟。他沿着银行废墟来回跑了三遍,喊着女友的名字。听说女友不在营业厅,他赶紧朝人群聚集的空旷地带跑去,但依然没有发现女友。后来郑广明又跑到绵阳,可女友的家人也不知道贺晨曦的下落。“坏了!她一定被压在了废墟中!”5月16日凌晨4时,郑广明跑回了北川,并在已成废墟的女友工作的银行前狂喊:“晨曦,晨曦……”就在那一瞬间,废墟下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广明,郑广明……”18个小时之后,晨曦被救了出来。

  郑广明老家在山东,他在成都某企业从事销售工作。贺晨曦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后,来到北川某银行工作。“我们是一见钟情!”郑广明说,两年前,两人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他一看到贺晨曦,就觉得眼前一亮。

  晨曦比广明大四岁,自从郑广明出现在绵阳贺晨曦的父母面前后,他们就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个小伙子。晨曦被救出来后,小伙子的表现,让晨曦的家人和亲戚都非常满意。“小伙子太善良了,他们什么时候愿意结婚就什么时候结婚,我们会祝福他们。”

  郑广明废墟上的求婚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随后,成都市婚庆协会也加入到为广明和晨曦办婚礼的计划中来。昨日,协会蒙汀会长表示,婚礼的所有费用都全免。

  广明和晨曦决定将婚礼定在晨曦的家乡绵阳举办。而婚礼的举行日期,将选择在晨曦出院的那天。“我们的估计,晨曦出院就在这两周。”医院的医生乐呵呵地说。(记者宋林风)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