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颜之江义卖书画为四川地震灾区筹集善款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黄鹂)中国紫光阁名人书画院常务院长、书画家颜之江24日在北京举办书画展,并现场宣布将举办大型作品拍卖会,为四川地震灾区、希望工程和残疾人组织筹集善款。

  颜之江是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49世孙,现任中国紫光阁名人书画院常务院长、颜真卿诗书画院院长等,师从林散之、刘海粟、李苦禅等大师。
颜之江从六岁开始就研习书法,几十年来他笔耕不辍,与书法结下不解之缘。其书画作品多次获国内外大奖,被48个国家的博物馆收藏。

  此次书画展展出了《赤壁怀古》、《三国演义卷首语》等颜之江的书法代表作,400幅书法、绘画作品集中展现了颜之江从事书画研究55年来的艺术成果,作品遒劲峻拔、神韵刚健,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谈起为什么要举办这次义卖?颜之江说:“大灾面前,每一个中国人都行动起来,社会名流更是责无旁贷。公众人物的言行会带动一大批人,我希望能用自己的影响力去影响更多的人关心、支持灾区。”

  据悉,此次书画展展期为6月24日至30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