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禁毒委公布公安机关近期破获十起毒品大案

  人民网6月2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信息,在25日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中国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十起毒品大案。这些案件包括:

  一、“10·30”跨国贩毒案

  2007年10月30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乌鲁木齐市某仓库一批从哈萨克斯坦运输入境准备运转广州的682块纤维板中,查获海洛因67.5千克、大麻4848千克,先后在中国北京、新疆、江苏、广西等地抓获哈利勒拉赫曼·阿卜杜勒·拉希姆(男,49岁,阿富汗籍,化名黑力力?热赫曼,系该团伙组织者)等犯罪嫌疑人6人,斩断了一条由“金新月”地区经中国向加拿大的贩毒通道。
此案是迄今为止中国一案缴获“金新月”地区毒品最多的案件。

  二、新疆“3·18”地毯贩毒案

  2008年3月18日,新疆乌鲁木齐海关在巴基斯坦空运至乌市的一块地毯中发现白色可疑物质,经快速检验为海洛因。经公安机关缜密侦察,于3月19日在乌鲁木齐机场抓获前来取货的ABSAMAD·NOORGELDY(男,阿富汗人,护照号:OR:35227)等7名犯罪嫌疑人。在缴获的100条地毯中,发现32条藏有毒品,共查获海洛因47.847千克。

  三、滇渝“1·31”贩毒案

  2008年1月31日,公安部禁毒局获悉,一重庆籍贩毒团伙长期在云南边境地区进行贩毒活动,遂立案侦察。3月5日,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滇渝两地公安禁毒部门同时出击,在云南、重庆分别抓获刘少波(男,46岁,重庆人)、万正飞(男,49岁,重庆人)等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海洛因12千克、其他毒品5.422千克,斩断了一条由西南境外经云南至重庆的贩毒通道。

  四、云南“10·08”贩毒案

  2007年10月8日,云南省保山边防支队获悉,一家族式贩毒团伙拟购买一批毒品入境,遂立案侦察。后经半年多缜密侦查,发现该团伙将于2008年5月11日将毒品运至怒江江边,准备在保山市交易。5月19日,公安机关将正在进行交易的蒋天余(男,45岁,云南省保山人)、董银林(男,46岁,云南省保山人)等7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缴获海洛因53千克、其他毒品3.5千克,并同时在二人家中查获“五四”式军用手枪1支、子弹57发。

  五、中美“2·16”跨国走私贩卖可卡因案

  2008年2月,中国公安部禁毒局与美国司法部缉毒署合作,对一从委内瑞拉寄往中国江苏的国际快递邮包开展跨国控制下交付行动,在中国江苏、上海、浙江等地成功收网,共缴获可卡因779克、大麻276克、其它毒品600余克,抓获AugustusAbiodunOlajuwon(男,36岁,尼日利亚籍)、徐鹏飞(男,30岁,杭州人)、KINGSLEYMADUEKE(男,26岁,尼日利亚籍)等犯罪嫌疑人4名,成功打掉一个以非洲籍毒贩为主、长期在上海活动的跨国贩毒团伙,截断了一条利用国际快递邮包从南美至中国走私贩卖可卡因的跨国贩毒通道。

  六、广东“房光才”特大制贩毒案

  2008年2月,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一贩毒团伙长期在东莞市活动,贩毒数量巨大。东莞市公安局即立案侦查。经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摸清了该制贩毒网络,掌握了该团伙的主要犯罪事实,确定了制毒窝点的具体位置。6月3日,在广东省公安厅禁毒局的协调下,抓获房光才等犯罪嫌疑人30名,捣毁了制毒窝点4个,缴获氯胺酮400余千克,扣押毒资500余万元、汽车7辆。

  七、四川“3·10”制造毒品案

  2008年2月,四川省成都市公安机关发现一小区单元房内常有可疑人员出入,几天后房间清空但留有化学品刺激性气味。经公安禁毒部门勘查,初步判断该房间曾用于制毒,即立专案调查。经严密监控,公安机关于3月26日抓获张永红等3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加工点1个,缴获氯胺胴196.33千克,以及滑膛枪2支、仿“六四”式手枪2支、猎枪子弹5发、“五一”式子弹1发和大量制毒工具。

  八、福建“陈华政”特大跨国贩毒案

  2006年9月,福建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获悉福建籍人员陈华政涉嫌从国内走私冰毒至日本,即立专案侦查。经一年多缜密侦察,公安机关逐渐掌握了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活动,于2008年5月9日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其中2名为日本籍。缴获冰毒7千克、摇头丸4千克,切断了一条中、日两国间的海上贩毒通道。

  九、辽宁“11·30”特大跨国走私、贩卖毒品案

  2007年11月,辽宁省公安禁毒部门对一起走私、贩卖毒品案件线索立案侦查。经严密侦控,摸清了该贩毒团伙分布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和云南中缅边境等地的情况。2008年3月15日,在云南、缅甸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中缅边境成功抓获主犯并押解回国,同时,其他战场也相继收网。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冰毒片2千克,收缴运毒车辆6台、毒资110余万元,摧毁了一条由缅甸经云南向东北三省贩毒的通道。

  十、上海“2·27”特大贩毒案

  2008年初,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发现了一条跨省贩毒的案件线索,即立案展开调查。经缜密侦察,摸清了该团伙贩毒网络,掌握了一起团伙内大宗跨省交易的情报,并锁定了主要犯罪嫌疑人。3月15日,上海和四川两地公安机关同时行动,一举摧毁了该贩毒团伙,捣毁位于四川的藏毒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9千克、海洛因3.5千克以及毒资210万元、涉毒车辆2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山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