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六号台风“风神”来袭 > 第六号台风“风神”最新消息

“风神”登陆深圳 风向不稳海面击起3米浪(图)

今晨5时30分,南澳大浪。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赵青 陈远忠 邵东升 冯明 丁开 李剑上午数码传真
今晨5时30分,南澳大浪。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赵青 陈远忠 邵东升 冯明 丁开 李剑上午数码传真

  本报记者今晨从葵涌发回“风神”登陆最新情况

  风向不稳 海面击起三米巨浪

  ■ 本报记者 田语壮 戴书伟 周海涛 孙中春

  昨晚11时6分,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分区黄色台风预警信号:24日23时“风神”中心位于北纬21.5度东经114.7度距我市东南约120公里海面上。预计“风神”将正面袭击珠江口,对我市有严重影响。全市陆地及海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中。今晨2时,本报记者接报龙岗区大鹏半岛将会正面受到台风袭击,马上赶往现场发回最新报道。

  严阵以待迎“风神”

  记者2时20分出发,3时50分左右,驱车到达南澳街道办。上盐坝高速时,感觉侧风很大,过了盐坝高速后进入葵涌,逆风只能开55公里/小时,进入南澳地界,反而感觉不到风了,经风吹后,路面很干净,几乎看不到积水,连路面的分道线都看得很清晰。

  据深圳气象局社区信息网公布情况,今晨从2时开始,“风神”就一直没有移动过,3时“风神”移到深圳市东南方约6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22.1度,东经114.5度,中心气压985百帕,中心风速25米/秒。到了今晨4时,台风已经移到了距离深圳30公里的位置,北纬22.3度,东经114.4度,整个台风的运行轨迹为从东南向西北方向。从昨晚8时起24小时内,将以15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珠江口东侧海面。

  3时多,记者来到南澳街道办总值班室,南澳街道办党工委书记李讯、办事处主任郭雁通等街道干部正围坐在大屏幕前,观看着市气象局即时传来的气象信息,不时在讨论着如何应对“风神”的到来。随后,记者来到南澳渔船的停泊港,黑色的海水悄悄地拍打着岸边的礁石,渔船都已被抬到了岸上,围着月亮湾摆满了一圈,夜色中看着这些躺在岸上渔船,仿佛还可以感受到它们在白日时所经历紧张的一幕,而此时正在喘着粗气。

  5时18分,还有20分钟就要登陆了。前方传来消息。5时36分,南澳街道办附近的海滩,记者看到,这里的风力明显加强,海水在大风的狂吹下,撞上堤坝,击起两人高的水浪,风速约有5级半,降水也随之增大。

  “风神”在葵涌登陆

  5时30分,“风神”在葵涌登陆。接到最新消息的记者立即驱车转战葵涌。

  葵涌是本次“风神”率先登陆深圳的地方。6时25分,记者在葵涌万科十七英里以东300米海滩上,观察点距海150米的地方看到,海浪最高达两到三米。在“台风眼”中,反而感觉风平浪静,风不大,只是风向不稳,感觉风向一直在变。雨很小。偶而路面可见的行人,很从容撑伞前行。而之前在南澳,路人撑伞都摇摇晃晃的。

  10分钟后,记者驱车前往大小梅沙。6时40分,小梅沙背仔角华侨公墓路面,风力有所加大,树也有所摇动。6时50分,大梅沙雨密,早晨开始有行人,全都躲在公交站台上,身子紧贴身后广告牌。风依然不大。路面没有积水,也看不到台风来袭的迹象。

  7时许,盐田港附近,路边有少量挡板倒覆。7时25分,进入罗湖。如果说台风眼中是风平浪静的话,那么,市区内就可以用“狂风暴雨”来形容。刚从梧桐山隧道驶出,感觉眼前就像有了一堵雨墙,迎面公交车驶过,激起的水浪,越过中间隔离带一下子打到车的前风挡上。雨刷打到最快挡依然不够用。能见度极低。过路车辆大多打着双闪冒雨前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