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0余家台资企业赴成都考察震后投资

  新华网成都6月25日电(记者侯大伟)6月25日,台湾巧集集团、诚达集团、双源电子、大中公司等50余家台资企业的68位高管,全面考察震灾后成都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以期通过实业来助推灾区经济发展,帮助灾后重建。


  台资企业这次集体赴成都考察投资活动是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联谊会组织的。会长张汉文表示,他们将全面考察成都,尽可能地通过企业投资、发展实业,推动灾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并为受灾群众提供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来帮助灾区,为尽快重建一个新的“天府之国”出一点力。

  “灾后重建没有产业支撑是不可想像的。”张汉文说,虽然成都市主城区及绝大部分区(市、县)并没有在这次地震中受灾,但一些准备到成都投资的企业还是对此产生了误解,将成都看成是一个不安全的城市。“我们台资企业就是要用实际的投资行为消除这种误解,帮助成都及其他重灾区能够迅速进入正常的经济社会发展轨道。”

  事实上,此前已经有一些台资企业在震后用追加投资、扩大生产来体现其对四川震区投资发展的信心。位于成都邛崃市的台资工业园也于近日针对各地台商开展了大量的宣传和营销工作,希望通过台商整体进驻形成规模效应。据了解,地震之后,大约有330多亿元的外来资本到成都投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