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内蒙古自治区80后小伙写博客挽救白血病妻子

  “我这次真的害怕,可是看到你我又不害怕了……我才26岁,还没尽完一个母亲的义务,没有尽完一个妻子的责任,我不甘心。”这是妻子李丽躺在病床上发给丈夫赵文龙的短信。一直以来,人们对“80后”夫妻关系总有一种偏见,认为他们以自我为中心,容忍度较低。
可是,赤峰市敖汉旗的赵文龙、李丽这对“80后”夫妻却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人们的看法:妻子身患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丈夫四处奔波筹钱问药,不抛弃、不放弃,“80后”恩爱夫妻正在经受生死考验。6月11日,记者电话采访赵文龙时,他曾几度哽咽,讲述了夫妻俩坚强背后的执著。

  高中毕业在家务农

  今年28岁的赵文龙老家在敖汉旗新惠镇康家店村,姐弟3人,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就是几十亩耕地。1999年,赵文龙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便回到家乡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虽然没能跟其他同学一样考上大学,但是在我心里始终坚信: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能吃苦,同样会有一个好前途。”赵文龙自信地对记者说。赵文龙高中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当地的一个饲料厂做业务员,每天奔波于家乡的各个养鸡小区,当时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自己也能办一个厂子,当一回经理。可事情不是赵文龙想的那么简单,很快他就意识到办企业是需要大量资金的,实际干起来困难重重。

  于是,在随后的日子里,他放弃了业务员的工作,回到家里把40多亩地从父亲手中接过来,又在村子里承包了70多亩地,就这样,他把致富的希望寄托在这120多亩田地上。虽说有了点指望,但是,在赵文龙内心深处总是隐藏着一种莫名的冲动,“我不甘心一辈子在土里刨食,外面的世界也许更精彩。”赵文龙说。

  只身闯北京

  2001年,经人介绍赵文龙认识了比自己小两岁的李丽。1年之后,这对热恋中的情侣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生活一直很幸福,很快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儿子乐乐。儿子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增添了不少欢乐,但无形之中,赵文龙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要让妻子和儿子过上好日子。这时隐藏在他心底的念头终于再也抑制不住了:出去闯闯。2004年的一天傍晚,赵文龙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当时母亲和妻子都特别反对,唯有父亲支持他的想法。“去吧,出去闯闯也好。”父亲对赵文龙说。几个月后,赵文龙背上行囊坐上了进京的列车,临走前他对妻子和儿子说:“等着我吧,等我在那边站稳了就回来接你们。”

  到北京后,赵文龙几经周折终于在一家杂志社找到一份工作,当时工资600元左右,单位中午管一顿饭,如果干好了还有提成,这在他看来已经很不错了。干了几天后,赵文龙租了一间只有6平方米的小平房。赵文龙回忆说:“租了房子之后,我就开始拼命地工作,因为妻子和儿子还在老家等我,我要尽快把他们接来。”

  一家3口北京团聚

  赵文龙在北京干了1年后,虽然工资挣的少点,但是已经稳定了,于是在2005年,他把妻子和儿子都接到了北京。妻子李丽到北京之后,看到丈夫的住处时,眼泪夺眶而出,因为在她的印象中,北京是一个繁华的大城市,到处是高楼大厦,没想到自己的丈夫却住在这么一个小屋内。赵文龙提起那段日子时,说话的声音一直在颤抖,“李丽到北京后,看着我居住的环境,紧紧地抱着我一边哭一边说"我要尽快找到工作,有什么苦咱们一起承担。"”

  赵文龙在工作之余东奔西跑,帮助李丽找工作。一开始找了几份工作,但都不是很舒心,就这样在不断地调换中坚持了1年的时间。2006年,李丽在一家传媒公司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且老板和同事对她也很照顾,工资待遇也算可以。夫妻俩都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工作,茶余饭后总爱坐在一起憧憬美好的未来。

  妻子患上白血病

  今年4月,李丽总感觉身体无力,上了几天班就有些坚持不住了。于是她去了北京武警总医院做血液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血液异常,白细胞明显偏高。大夫立即对李丽说:“让你的家人过来吧!”李丽给赵文龙打电话让他来医院。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妻子在电话里断断续续的哭泣,让他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恐惧。赵文龙赶到医院后,医生告诉他,李丽得的是白血病。赵文龙说:“听到这个结果就像是晴天霹雳把我击倒在地,不可能,不可能的,她只有26岁,怎么会患上这种病。”带着一丝怀疑和一线希望,赵文龙又带着妻子来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医院(301医院)做检查,结果正式确诊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当时赵文龙没敢告诉妻子真相,只是和她说白血球偏高,治疗一段时间就好了。4月25日,赵文龙为李丽办理了住院手续。据大夫估算,如果治疗顺利的话,治疗费用大约在60万元左右。

  丈夫写博求助

  为能挽留住妻子的生命,赵文龙四处筹钱,并在网上开通博客,希望社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我的妻子才26岁,我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放弃就是对整个家庭的放弃,对孩子应得母爱的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必须救她。”赵文龙坚定地说。

  “当来年的夏天来临时,希望你能够在万物蓬勃中回忆现在的这段坎坷,展望未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当白云再次潇洒地游弋于湛蓝的天空时,健康和微笑将是你飞扬的翅膀。”这是赵文龙在博客上发出求助后,天南地北的赤峰老乡发来的祝福语。当这些在外打工的赤峰人得知这对年轻夫妻正在经受生死考验时,自发地为他们献出爱心。

  记者在赵文龙的博客上看到,他把每一位朋友的捐款都列在了清单上。自从李丽住院后,赤峰老乡不但捐了钱,而且还亲自来到李丽所在医院探望。赵文龙在博客中写道:“今天我的心灵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以前都是同事和朋友们来看望和捐助我,今天却是素未谋面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也是在我最困惑、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我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我的内心被这种爱的热情强烈地冲击着,我不止一次被震撼着,内心的情感奔腾着。”

  谁都不能失去对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6月2日,在众人的帮助下,李丽的第一个前期化疗非常顺利地结束了,病情也得到了有效缓解,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再过两个月就可以做骨髓移植手术了。妻子的病情终于看到了一点希望,赵文龙既喜又愁,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非常焦急。赵文龙告诉记者:“我现在已经筹集到30多万元了,要想把病彻底治好还需要30多万元,不管有多难我都要把妻子的病治好。”李丽在住院期间,赵文龙一直守候在她身边,两颗年轻的心一直在默默地坚持着。在与病魔抗争的日子里,李丽总是微笑着面对,因为她不想失去儿子和丈夫,更舍不下这个家。在李丽发给赵文龙的短信中这样写到:“我一直在等待着奇迹的出现,等我康复了,我们一家人又可以平静的生活了,我舍不得你和咱们的儿子。”采访结束时,赵文龙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想通过《北方新报》,感谢一直支持我们夫妻俩的所有好心人,有了这么多人的帮助,我相信妻子的病一定能好起来。” (来源:北方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文龙 | 赵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