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香港“少年霍金”口述考高考 中文科考了12小时

  图:王迪清(右)克服身体上的困难,坚持完成高考。(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今年高考有逾3万考生应考,各人在试场中挥笔疾书,与时间赛跑。而“少年霍金”王迪清是非常特别的一个,因为他的考场在医院的病房。

  由于四肢瘫痪及24小时需靠呼吸机生活,高考对王迪清而言不单是学术水平的考验,更是对生命坚韧程度的挑战。期间他喘着气,一字一句将自己的答案读给老师代写,凭着毅力最终考完5科。
无论成绩如何,他已创造了奇迹。

  主要取录残障学生的肯尼迪中心今年有一位“非常高考生”王迪清,他11岁患上急性弥漫脑脊髓神经炎,四肢瘫痪,2年前坚持靠别人代写完成会考,并成功考获16分原校读预科。今年他更挑战高考,报考中化、英文、经济、企业及概论、计算机应用,一共5科。

  王迪清接受访问时指,最近身体状况渐走下坡,应付高考较会考更辛苦。加上经常出现并发症,发高烧、血压不正常等,被逼经常缺课,只能靠补课及自学追赶落后了的进度。他坦言曾闪过放弃念头,“但想深一层,读书一定辛苦先有成果同进步”。

  连说话也吃力的王迪清,要深吸一口气,才能勉强吐出4、5个字,访问期间更累得不断流眼泪。他表示最难忘的是应考中文科,一次性应答多份卷,需口述答案由老师代写,而应考时间更达12小时。至于考经济科当天,他更发高烧,当时多位老师及监考员也极力劝阻他,他仍坚持抱病于医院隔离病房把试考完。

  高考发榜在即,王迪清的心情既紧张亦担心,预计英文科未必能过关,以致无法升大学。该校校长黄婉冰指,为了完成迪清继续读书的心愿,校方或考虑让其留级一年,期间协助他计划日后升读公开大学经济课程,迪清也亲自以计算机撰写长达4页的升学计划书予校长,可见其读书的决心甚大。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迪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