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金溪原教育局长判8年 工程入干股课桌收回扣

  新华网江西频道6月25日电(记者胡锦武、张旌)大到在学生公寓等工程建设中以权力为“干股”收受巨额贿赂,小到每套学生课桌收取销售商15元回扣。江西省金溪县原教育局局长辛铭因受贿121万余元,日前被南城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8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1年10月,金溪一中决定招商引资兴建学生公寓,时任学校校长的辛铭在与邓建祥(另案处理)、徐新发(另案处理)商议时,提出由三人合伙投资,投资款由徐新发一人出,辛铭、邓建祥二人不出资只入“干股”,投资收益三人平分。作为回报,辛铭答应,将长期支持徐新发在金溪一中承建工程。

  2004年9月至2006年9月,辛铭先后5次收受徐新发的投资收益款64万元。此外,在徐新发承包金溪县一中基建工程期间,辛铭还先后3次收受其人民币2万元和价值1.5万元的物品。

  2003年3月,房地产开发商江国辉(另案处理)欲买下金溪县汽车修配厂和配件厂土地,用于学府花苑商品房开发。辛铭、邱某(另案处理)与江国辉商议时,辛铭再次提出由三人合伙开发,各占三分之一股份,但投资款由江国辉一人支付。作为报答,江国辉开发出来的商品房由金溪一中买下作为教师宿舍。

  2004年2月,金溪一中以305万多元的价格将学府花苑第一期18套商品房和用于二期开发外剩余的土地全部买下。2004年12月,辛铭拿到“干股”红利32.25万元。

  在大肆收受工程贿赂的同时,辛铭还将贪婪的触角伸向学校课桌、教学器材等采购业务中。经查,在辛铭任金溪一中校长和金溪县教育局长期间,辛铭以每套课桌15元的回扣和教学器材收取相应回扣等方式,共收受经销商贿赂15.9万元。另查,辛铭还收受他人贿赂财物8.9万余元。

  据此,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辛铭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追缴其违法所得121万余元,上缴国库。 (来源:新华网江西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铭 | 徐新发 | 江国辉 | 邓建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