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城管执法请您谅解 > 城管执法请您谅解

城管执法被泼滚油深二度烫伤 哭请市民理解

6月24日,湖南省消防总队医院病房内,受伤后的万俊知因后背烫伤严重,只能艰难地坐在病床上记者伍霞摄
6月24日,湖南省消防总队医院病房内,受伤后的万俊知因后背烫伤严重,只能艰难地坐在病床上记者伍霞摄

  来源:湖南在线

  城管办队长遭油泼 哭请市民多理解 女摊主后悔

  本报6月24日讯 今早,长沙书院南路金盆岭南大桥社区门口,金盆岭街道城管办队长万俊知和同事黄德文对一名卖“糖油粑粑”的违章占道经营女摊主进行劝导,就在万俊知转身时,女摊主竟将锅中滚烫的热油泼向城管办工作人员,万俊知躲闪不及,被一锅热油当头淋下,身受重伤。目前,泼油的女摊主已被警方拘留。

  伤情:烫伤21%属深二度烫伤

  上午,记者赶到省消防总队医院时,被泼伤的万俊知和同事黄德文已经过医院紧急处理。

  40岁的黄德文额头、小腿被热油溅伤,患处涂着褐色药水。35岁的万俊知整个上半身几乎都包裹着厚厚的纱布,由于背部烧伤严重,根本躺不下来,只能直直地坐在病床上,不时发出低沉的呻吟声,“疼,钻心地疼。”

  医生吴双向记者介绍了万俊知的病情,他的头部、颈部、背部都有不同程度的烫伤,刚送到医院时患处布满水泡,皮肤大片脱落,确认烧伤面积达21%%,属深二度烫伤,十分严重,“要根据前期愈合情况,决定是否要进行植皮手术。”

  事件:清理占道经营突遭油泼

  万俊知告诉记者,由于正在施工的书院南路只有一个单向车道可通车,小贩将摊位摆在马路上严重阻碍了交通。6月21日,他们就已对沿路摊位进行整治劝导。今早7时30分,他们再次到该路段清理劝导,准备在上班前清空路上摊位,没想到在南大桥社区门口劝导一位卖“糖油粑粑”的女摊主时,遭遇意外。

  “一开始两名工作人员劝,但摊主不理不睬只顾做生意。我过去好言相劝,要她搬到社区的市场里,但对方依旧不理睬,几名工作人员随后上前边劝边推开摊位,我准备离开到其它地方看看。”万俊知解释,工作人员并没有打算收缴摊主经营工具,只是准备将她的摊位挪后一点。没想到,他刚转过身,危险突然降临。

  “我们刚开始推,女摊主突然双手抓住油锅把手,我们一看情势不对,赶紧大叫着跳开。”挪摊位的黄德文说,自己躲闪及时,只被热油溅伤,他们刚想向万俊知示警,滚烫的热油已经泼向了他。

  “听到后面情况有异,我以为是摊主扔东西,本能地伸手挡,没想到是一锅油。”瞬间,万俊知头部、脖子、后背上淋满热油,并顺着身体往下流,他大叫一声,痛得几乎晕倒过去。

  讲述:受伤队长哭请市民理解

  120急救车和金盆岭派出所民警闻讯立即赶到现场,万俊知和黄德文被紧急送往省第二人民医院抢救,随后被转至省消防总队医院烧伤科,泼油女摊主随后被民警带往派出所。

  “真没想到自己会遭遇这样的恶性事件!”万俊知说,自己是一名转业军人,有着14年党龄,考虑到小摊贩也是为生活所迫,自己从事街道城管工作以来,一直都是文明人性执法,对街头小摊位善意劝导,从来没暴力收缴小摊贩的经营工具。

  “很伤心!”说到这里,万俊知眼里满是委屈的泪水,“我们今后的工作要更加人性化,也希望市民能够理解我们的工作,不要和我们进行野蛮、暴力对峙。”

  回访:摊主泼油后很后悔

  下午2时许,记者在书院南路的事发现场看到,一辆写有城管的三轮摩托车停在社区门口,卖“糖油粑粑”的摊位已被清理。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一位目击摊主刘女士。她告诉记者,上午8时左右,工作人员对“糖油粑粑”的女摊主劝导过程中,很多顾客在买早点,现场很乱,女摊主的绿豆汁、油条先后被撞翻,工作人员去挪摊位时,摊主一时气愤,把油泼向对方,没想到误泼到正准备离开的队长万俊知身上。事后女摊主也很后悔,一直惊慌地念叨着“这可怎么办”,“被泼油的万队长太惨了,其实他对我们这些小摊贩态度很和善,但我们这些摊贩也是为了讨生活。”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俊知 | 黄德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