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人物周刊专区 > 南方人物周刊最新

包围牙齿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包围牙齿

  何袜皮

  小学一年级,班里一女孩敲着门牙说,我是鱼牙,你是兔牙。她的牙齿又细又齐,我的呢,一咧嘴只能见到两个大板牙。我乐滋滋的,大白兔总比鱼可爱一些吧。

  到了开始爱美的年纪,我才对门牙和其他牙比例失调耿耿于怀。

几次都已经躺到牙医的皮椅上了,还是在那些冰冷器械面前落荒而逃。这一逃,就逃过了发育期、青春期,一直逃到了成人。然后领悟了,有件事你是万万躲不掉的,那就是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这愿望像是埋在体内的毒芽,迟早发作,不是今天就是明天。

  某天读到一文说,牙齿矫正应在40岁前,心理矫正应在50岁前。过了这年纪,再怎么折腾也没用了。从愿不愿、敢不敢,沦落为能不能,是多么令人伤感呀。奔三女青年牙齿上从此多了装备。据说它在一米以外是隐型的,我从此希望所有餐厅的桌子都能宽大一点。我的精神面貌也就此改观,狂笑到一半会猛然打住,提醒自己是一个有套人士;吃饭中时不时要在女厕所消失一会;舌头刺探到青菜已挂上牙套,又没有私密空间可以解决时,下半场我坚决闭嘴。

  有次在某海岛吃蟹,托槽崩掉了。之后的行程,它都像活动晾衣架挂在钢丝绳上一样滑东滑西,直到回国才固定回去。我也从此害怕去南亚出差,每次一碰咖喱,就染出满口灿烂黄色荧光牙,去演唱会上助威,张开嘴就行了。不过戴牙套吃大号苹果很有乐趣,每咬下一口,牙齿上的钢丝都会刨一条苹果丝下来,比小刨刀还管用。

  时间一长,牙齿适应了举重运动,舒适感就不再是个问题。我那位德国诊所里的女医生遇上了一位保持器依赖症患者。这位40多岁的鬼佬非常享受架着保持器入睡,已经好几个年头。最近保持器坏了,害得他夜夜难眠,请求医生赶紧补做。

  自从看见牙套俱乐部成员抱怨一个法式长吻如何导致血流如注后,我就顺势编了一个杀人故事。很简单,深吻一个,钢丝掉进他嘴里,戳破了他的喉咙。但我想,不会真有人这么做。去论坛上转一圈就会知道,牙套妹们最向往和最感激的就是一个愿意和她们接吻的男人。

  我遇上他的那一年,完全是敞着大板牙的,也常常以此证明美己不为悦人。最后我毅然决定戴着牙套出席自己的婚礼。那天晚上,几桌轮转,早已经有些飘飘然,却时刻提醒自己勿碰咖喱、勿毁形象。但猛一掉头,还是在壁镜中发现一张血盆大口,顿时清醒。智者千虑必有一失!只得晃着葡萄酒大叫:谁帮我换些雪碧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