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面临禁毒斗争形势不容乐观 禁毒是长期任务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五日电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毒品问题在短期内还难以彻底解决,禁毒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任务还非常艰巨,禁毒仍然是一项长期任务。

  杨凤瑞说,目前,中国面临的禁毒斗争形势是:境外毒品仍然大量进入中国,由于国际毒源地的影响和渗透,毒源地的毒品还在大量进入中国;国内有些地方制贩毒活动还很突出,抑制国内制贩毒的压力还很大;海洛因滥用问题仍是禁毒工作的难点,治理海洛因危害的任务仍很繁重,控制新型毒品蔓延的任务还很繁重;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的源头作用日益凸显,防止化学品流失的任务也很繁重。


  谈到贯彻实施《禁毒法》,杨凤瑞说,《禁毒法》于六月一日起施行。这是第一部全面规范中国禁毒工作的重要法律,是指导中国禁毒工作的基本法,进一步彰显了中国政府厉行禁毒的一贯立场和坚定决心,完善了中国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体系,对依法全面推进中国禁毒事业,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他说,《禁毒法》有很多亮点:一、明确规定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一是政府的责任,二是有关部门的责任,三是全体人民的责任。二、把“禁毒委员会”写进了《禁毒法》,规定国务院设立国家禁毒委员会,县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根据禁毒工作需要设立禁毒委员会,负责指导、协调本行政区的禁毒工作。三、规定“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四、规定禁毒的保障机制、保障体制。县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应把禁毒纳入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规划,把禁毒经费列入地方财政预算。五、改革完善中国戒毒工作体制,由原来的主要靠强制禁毒、劳教禁毒为主,改变成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和场所康复,还有其他治疗等多种措施,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戒毒理念。

  杨凤瑞表示相信,随着《禁毒法》的深入实施,中国的禁毒工作必将进入依法全面推进的新的历史阶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凤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