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第一代女子摔跤运动员领跑平遥火炬传递

  中广网平遥6月25日消息15:00许,北京2008奥运火炬接力平遥站的传递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棒火炬手是中国第一代女子摔跤运动员王朝丽。

  火炬平遥站的传递从平遥行政审批大楼前开始,然后从古城外向古城内传递。
它将首次登上有着千百年历史的平遥古城墙,完成本届奥运火炬传递至今为止唯一一次古城墙之旅。本次传递的终点是迎熏门广场,104位火炬手将历时2小时,共同见证5.5公里别具一格的古城传递之旅。

  平遥传递的首棒火炬手,中国第一代女子摔跤运动员王朝丽在传递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是中国第一批的国家女子摔跤队队员,撑起中国女子摔跤的这片天地,我们这一代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但是在我们最顶峰的时侯和我们最辛苦的时侯,奥运会一直没有这个项目,04年雅典奥运会第一次有了这个项目,但我们也都已经很老了,也都已经是退役了,有心无力了。我没有想到我会获得奥运会火炬手,挺意外的,但我挺开心的,虽然没有直接地去参与这个奥运的比赛,但我觉得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接力手的话,也算是用另一种方式去融入其中了,我觉得挺欣慰的。对我来说,我现在的状态跑200米很轻松,但是去跑火炬接力的话,跟平时不太一样,他的意义不一样。我就愿意尽我的能力为奥运去做一些事情,一般跟奥运有关的、公益的、体育方面的活动,我都会参加,需要我我就去做。”

  王朝丽现任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曾在1982年和1983年连续两次夺得女子摔跤世锦赛65公斤级冠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朝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