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万人赶赴招聘会 用人单位普遍提高工资标准

  中新社成都六月二十五日电 题:绵阳万人赶赴招聘会

  作者 霍潺

  短短三个半小时,逾万名求职者已将整个招聘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二十五日上午,绵阳市惠民帮扶中心广场举办“灾后重建,就业援助”招聘会,这是四川地震灾后最大的一场招聘会。


  据初步统计,绵阳市因地震失去劳动报酬或经营收入的各类城镇失业人员达十八万余人,此次招聘会共组织省内外二百余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服务、加工、建筑、保险等领域二万余个就业岗位。前来应聘者中,既有地震受灾群众,也有下岗失业人员和大学生,年龄介于十八到六十岁之间。

  记者发现,主办方组织的岗位既有针对农民工和普通市民的岗位,又推出了大量中级技师岗位。不少招聘单位把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和资质放在了重要位置,淡化了学历要求,重在个人能力。用人单位除工资待遇普遍提高外,严格按《劳动合同法》合法用工,办理社会保险,为灾区群众提供安全的劳动环境。

  绵阳市总工会副主席贾智艳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普遍提高了工资标准,熟练工的月工资由以前的一千六百元至一千八百元人民币涨到现在的二千元,餐饮服务员的月工资由以前的八百涨到一千一百元。

  北川曲山镇大水村的王正才家住唐家山堰塞湖附近,房屋被冲垮,目前正住在永安安置点。头天晚上听到广播通知,二十五日一早就和村上四十余人来找工作。王正才说:“住在安置点,成天没事做很苦闷,刚为儿子登记了份远航工作,自己虽然年龄稍大,工作不太好找,但是不会服气,一定要继续找到为止。”

  同是来自北川灾区的四十五岁唐安富要找份保安工作。他显得很乐观,说以前在外地打工,现在就打算安定在绵阳,因为能照顾到家里人。

  作为绵阳知名企业,长虹电子股份公司也在此次招聘行列中,将招二十名客户代表,开出的工资为一千二百元,要求会电脑,普通话。长虹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此次招聘主要针对灾区群众,目前已登记有四十余份资料,将对新员工进行系统的培训。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