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公安局称网上炒卖户口至几十万元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处今天上午通报,近来,网上出现了叫卖进京户口指标的信息,有的已经将进京户口炒到几十万元。公安机关为此提示广大群众,谨防网上叫卖户口指标的陷阱,千万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

  人口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有些人打着能办进京指标的幌子,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行骗,有些不明真相的学生因此上当受骗。


  还有的不法分子以认识批户口的人为名,向事主索要疏通关系费用,使受骗事主蒙受很大的经济损失。

  2008年1月,公安机关在审核一子女投靠母亲入户时,发现被投靠人所提供的研究生毕业分配来京工作的市人事局批件及“研究生就业报到证”有伪造嫌疑。经调查后,破获了一起伪造国家公文印章,非法办理进京户口收取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富某、张某、胡某、付某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经市检一分院批准逮捕。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表示,大学应届毕业生办理户口进京,首先要有接收单位,且这个单位有进京指标。在有进京指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由人事部门批准。进京户口指标属国家机关证件,不能买卖。公安机关对所有申请人提交的证件证明,都会采用网上比对、入户核查及与有关部门共同调查等措施,严防弄虚作假。对弄虚作假非法进京的户口,坚决依照《国务院批转公安部关于处理户口迁移规定的通知》注销户口,迁回原籍。

  公安机关重申,公民申请户口登记和户口迁移,应依法办理。办理户口前应到派出所进行咨询,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如发现有人以办理进京户口为名行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周明杰通讯员 关玺华)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