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宁强略阳重灾区考生高考录取可降10分投档

  新华网西安6月25日电 (记者许祖华)陕西省招办25日公布了2008年陕西省高考录取分数线。经陕西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高考录取时给予受灾严重的宁强和略阳县考生降低10分照顾投档。

  据陕西省招办介绍,陕西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是:理工类一本分数线为527分,二本分数线为490分,三本分数线为360分,高职(专科)分数线280分;文史类一本分数线为557分,二本分数线为520分,三本分数线为400分,高职(专科)分数线300分。


  根据教育部关于今年高考录取给予灾区考生一定的倾斜和照顾的精神,陕西省政府决定,动员省内普通高校增加一定比例的本科计划,使全省考生都能享受到国家对灾区考生的倾斜政策,并决定对灾情严重的宁强和略阳考生给予一定的降分照顾。陕西省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高考录取时给予宁强和略阳县的考生降低10分照顾投档,就是说在录取过程中为各院校投放电子档案时遇到宁强和略阳县报考的考生,其分数达到该院校投档分数线以下10分以内,其电子档案可以投放给该院校,由学校审核录取,该降分规定不受批次线的限制,而且每个批次均执行这一照顾办法。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