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向征集灾区阳光小学方案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肖思思)“2009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25日在北京启动,向全球征集农村“阳光小学”设计方案,其中部分获奖方案将在地震灾区等地付诸建设,借此向社会传播使用清洁能源的观念。


  竞赛组委会的执行主席仲继寿说:“我们决定按照灾区典型气候特征制定设计条件,号召全球的设计团队参与竞赛,传播太阳能建筑的理念,把温暖的阳光洒向灾区孩子的心灵。”

  此次竞赛由国际太阳能学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与往届不同,本次面向全球征集的农村“阳光小学”设计方案,将首次实现部分获奖作品付诸建设。

  组委会将根据马尔康、绵阳等灾区的气候特征来征集“阳光小学”作品,要求参赛者充分利用太阳能降低建筑使用能耗,减少碳排放。设计重点要求解决隔热除湿、自然通风等技术难点。

  “建筑历来是能耗大户,为建筑加入节能设计是一场变革,但这种变化首先应来自人们的认知。”仲继寿说,“我们希望从灾区学校的建设取得突破,也为灾后重建提供一个新的模式。”

  竞赛组委会同时开通了本次竞赛的官方网站www.isbdc.cn,接受国内外建筑设计院、高等院校、太阳能研发和生产单位等专业人士报名参赛。2009年2月将由中外专家评审团共同评选出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