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在云南高校就读学生可获资助

  中广网昆明6月25日消息 (记者陈鸿燕)“真诚的谢谢你们!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我们作为家乡的希望,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议最快的速度拭去眼泪,胸怀一颗感恩的新,坚强起来!我们一定会将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美好。
”昨天,2008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正式启动仪式上,云南省与会领导向来自在昆部分高校的5.12汶川地震中受灾大学生代表颁发了每人2000元的奖学金。来自汶川县耿达乡、昆明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及自动化专业05级学生王攀同学说出了灾区在云南就读的孩子的肺腑之言。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云南团省委、云南青基会即刻向社会发出了“云南希望工程为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的倡议,连续开展了以“抗震救灾、燃点希望”为主题的“爱心手拉手募捐活动”“天使爱心大型赈灾义拍义卖活动”等一系列劝募活动。

  已连续举办两年的“圆梦行动??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今年除农村和城市贫困家庭、贫困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大学一年级新生可以得到资助外,来自汶川地震灾区在云南高校的往届生一样可以获得2000元的资助。

  率先捐赠17万元爱心善款的云南新龙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省青联常委陈雄鹰说:“帮贫济困,扶贫助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企业的发展,来源于社会,最终也应回馈于社会。我们真心希望那些贫困的大学生能够顺利踏入大学校门,希望他们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将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并把这种爱心延续下去,发扬光大。”

  主办单位呼吁,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对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关心,帮助那些经济困难的寒窗学子们梦圆大学,特别是帮助那些在5.12汶川地震中受灾的大学生安心学习,为他们的理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